当前位置:

岳阳:写好“人才文章”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红网时刻记者 叶芬 岳阳报道

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盘“硬菜”,人才保障是不可或缺的“食材”。近年来,岳阳为各类优秀人才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以此吸纳人才、留住人才。

引进高端人才,抢占高端市场

2.jpg

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的90后博士邓卓作为人才引进至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岳阳市的人才政策非常给力,从出行、购房补贴等都是很给力,特别是人才服务卡特别贴心,确确实实是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的90后博士邓卓,2021年12月通过岳阳市“四海揽才”招聘活动,作为人才引进至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3.jpg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文化纸、工业纸、包装纸生产企业。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2004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大型文化纸、工业纸、包装纸生产企业,并从事森林碳汇、园林建设、化工产品等经营。“生态浆纸、生态园林、生态农林、生态化工”四大板块业务构成公司“大生态”产业格局。公司总资产超过200亿,员工5000余人,分布在湖南、浙江、山东等地区,为岳阳市人才集聚企业。

“我现在的具体工作主要在技术中心,这里集中了公司的技术性人才,我们部门不管是年轻的或是年长的工程师,都对创新抱有很高的热情。”邓卓说,“我所做的工作很难像销售人员那样,以实际金钱来衡量。例如一次小的技改,如果我能用我所掌握的基础知识让我们技术人员认识到技改背后原理,让他们跳出以经验论的惯性思维,可能下次技改,我们能为公司节约一些时间,降低成本,也能为公司决策做理论支撑。”

“我们是按照生态浆纸、生态园林、生态农林、生态化工四个板块分开引进人才,去年引进的高端人才里就有四个是碳汇方面的特殊人才。通过我们引进的高端的人才,现阶段主要是拓宽我们现有的视野,以及帮我们培训带动一批人员,长远来看,我们希望这些人才能帮我们在某一个领域或者某一个战略板块起到引领突破的作用。”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经理闫波涛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岳阳林纸高度重视人才建设,近三年,通过“猎雁计划”“英才计划”等人才引进策略共引进各类人才750余名,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品质,抢占了高端市场。

创优环境,为留住人才“加码”

“近三年引进的这些人才大部分在公司专业岗位表现较好,且有一部分已经成为部门青年职工骨干力量。研发、技术、生产人员大部分能在一两年内迅速成长起来,能为公司研制的项目及批产项目提供支撑力量。能胜任各类内外部技术支援保障任务。从长远看,这批人员中的高潜力新人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公司在项目市场营销、生产、研发、技术、管理各领域的核心力量,为公司长远稳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玲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613160135.jpg

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斯。

“我们董事长是个特别看重年轻人,也特别惜才的一位领导。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公司进行整体的改革,所有人员重新竞聘上岗,给很多年轻人晋升的机会。经过那一轮竞聘上岗后,我们公司高层管理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中层基本上有一半都换到了80后90后。在员工福利方面,公司更是想尽一切办法在为员工提供便利,做好配套服务。比如我们公司做担保让员工去银行贷款买房子买车子。公司一直坚信,帮助员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员工在生活上无忧之后,才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斯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20613160140.jpg

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

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据张玲介绍,近三年来,公司通过各种招聘渠道引进人才共计117人,同时多措并举吸纳人才和留住人才,对于在行业内有相关研发技术经验的优秀人才,在薪酬方面给予特别设计,为新人指定带教导师,为导师及表现优秀徒弟设置奖金;公司设“青苗计划”帮助和激励人才提升,从“青苗人才库”到“关键人才库”再到“领军人才库”,为人才制定培养计划,施行接班人计划等。

岳阳历来高度重视人才、爱惜人才,特别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对人才的渴求更是前所未有,迫切需要加速聚集创新创业的千军万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为吸引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岳阳、建功岳阳,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去年11月,岳阳市重磅推出了“人才新政45条”,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将每年11月1日定为“岳阳人才日”,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环境、真情实意的服务,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让广大人才在岳阳安居乐业、安心创业,享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成就感。不断推动岳阳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通过“硬核”护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6/13/113834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