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岳阳:千名人才集体入职 以一座城的最高礼遇欢迎人才、致敬人才

1.jpg

9月17日上午,“智汇潇湘、心仪岳阳”2022年岳阳市事业单位“四海揽才”千名人才集体入职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

6.jpg

48名博士人才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长李挚等市领导的带领下,以走“红毯”的方式入场。

3.jpg

岳阳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普华出席并为6位引才大使颁发“岳阳市招才引智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

4.jpg

现场演绎岳阳人才之歌《青青子衿》。

5.jpg

宣誓环节,千名人才集体起立,发出铿锵誓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红网时刻岳阳9月17日讯(记者 叶芬)岳阳市领导携博士人才走红毯、为引才大使颁发“岳阳市招才引智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首次发布人才之歌《青青子衿》并现场演绎……9月17日上午,“智汇潇湘、心仪岳阳”2022年岳阳市事业单位“四海揽才”千名人才集体入职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标志着新引进人才开启了建功巴陵大地的新征程,也意味着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加澎湃的新动能。高朋满座,欢声雷动,蔚为壮观。这是岳阳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人才集体入职活动,岳阳以一座城的最高礼遇欢迎人才、致敬人才。

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普华出席并为6位引才大使颁发“岳阳市招才引智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挚讲话,市领导刘启峰、谢群、黄伟雄、张世愚等参加。

奋进的岳阳,渴求人才、礼遇人才;成长的岳阳,集聚人才、成就人才。岳阳历来高度重视人才、爱惜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岳阳对人才的渴求更是前所未有,迫切需要加速聚集创新创业的千军万马。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人才新政20条、45条,“英雄帖”接踵而来,“招贤榜”硕果累累,呈现“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局面,全市人才总量突破60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13.8万人,他们活跃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有效发挥了“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一座城”的典型带动作用,成为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今年来,岳阳市集中开展了两次大规模事业单位“四海揽才”,一次又一次向广大优秀人才抛“橄榄枝”,拿出的事业单位编制数总计1100多个,比过去5年的总和还要多,掀起了引才的“巴陵风暴”,并首次引入人才量化评价机制,揽才的规模和质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市县两级事业单位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017名,平均年龄26岁,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占比超过80%,一半是回岳的“千里马”,一半是引来的“金凤凰”,规模之大、质量之好、效率之高均创历年之最。同时,大大压缩了审核时间,加快了引才进度。从发布公告到入编入职,程序上环环相扣,今年连续两场无缝对接的“四海揽才”,以往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时间才能完成,现在压缩到了2至3个月,创造了岳阳事业单位引才的“加速度”。

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的农学博士许栋说:“作为一名岳阳籍的学子,我怀揣回报家乡、振兴乡村的美好愿景,谢绝了沿海外企与科研机构抛来的橄榄枝,经‘四海揽才’人才政策引进,成为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五年来,我深深地感受到岳阳市委、市政府和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重视和关心,享受到人才新政带来的实惠和红利。”

“一座城,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赢!”在今天仪式的宣誓环节,千名人才集体起立,发出铿锵誓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岳阳市“四海揽才”工作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了8年,成功引进了26000多名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岳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强大支撑,“四海揽才”已经成为了岳阳人才工作的金字招牌。为做好揽才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进人才获得感、幸福感,岳阳近期还将启动人才“安居工程”,在一年之内筹建1000套高标准人才公寓,为引进的人才打造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397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