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区域党建合作共建启动,岳阳与荆州携手“守护好一江碧水”

1.jpg

9月26日,湖南省岳阳市与湖北省荆州市共同主办的“红色领航护碧水、共抓保护促发展”区域党建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岳阳市铂尔曼酒店举行。

3.jpg

岳阳市、荆州市共同签署区域党建合作框架协议。

4.jpg

岳阳市、荆州市共同签署2022-2023年度区域党建合作共建工作要点备忘录。

222.jpg

3个先导示范区7个县市区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2.jpg

授旗、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岳阳9月26日讯(记者 叶芬 实习生 向小雨)荆岳同舟,共谋协同发展;大湖南北,共护一江碧水。9月26日,湖南省岳阳市与湖北省荆州市共同主办的“红色领航护碧水、共抓保护促发展”区域党建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岳阳市铂尔曼酒店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市区域党建合作共建,充分发挥两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位于长江洞庭湖南北两岸的岳阳市和荆州市共有长江岸线163公里,两市一衣带水、人情相亲、文脉相承;同时,又市情相似、区位相连、机遇相通。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阳考察,勉励湖南继续做好长江保护和修复工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4年多来,荆州、岳阳两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依托政务服务、联动执法等多项合作机制,交流日益紧密,层次持续提升、合作内容不断丰富,为区域协同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

两地生动实践表明,守护长江母亲河,只有一江两岸携起手来密切配合,上下游整体联动一体实施,通过党建共建把党员群众广泛发动起来,把各种要素力量充分聚集起来,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的合作,才能实现共治共建共享目标。

启动仪式上,两地共同发布合作宣言,共同签署岳阳市、荆州市区域党建合作框架协议和岳阳市、荆州市2022-2023年度区域党建合作共建工作要点备忘录,3个先导示范区7个县市区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写下区域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岳阳与荆州共同实施区域党建“一带三区”创建行动,重点打造长江荆江段-洞庭湖区域党建合作示范带和石首市——华容县、监利市——君山区——云溪区、洪湖市——临湘市3个区域党建合作示范区。重点实施“党建共建”“干部共育”“产业共联”“区域共治”4项示范工程。

据了解,岳阳与荆州将以区域党建“四项工程”为抓手,以“一带三区”合作示范为重点,大力实施“3+5+7”系列党建合作:“3”即围绕二十大召开、区域党建合作一周年等重要节点,组织3场联合学习培训、理论交流研讨、成果联合推介等活动;“5”即落实区域党建合作框架协议精神,以结对县(市区)为主导,以“小切口”为突破,以“稳准实”为要求,聚焦“红色驿站”共享计划、“红色教育”培训计划、“双向奔赴”培养计划、“毗邻共进”发展计划、“治理先锋”联动计划,重点突破、形成经验,以工作实绩实效推动合作走深走实;“7”即以沿长江的荆州石首市、监利市、洪湖市、岳阳华容县、君山区、云溪区、临湘市7个县(市区)为主体,以党建引领共治共享为主题,“领题申报”党建示范项目,丰富区域党建合作维度,并逐步向两市全域拓展。

启动仪式上,谢群为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授“岳阳区域党建合作教育基地”牌,为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治理联合先锋队”授旗;李水彬为华容县何长工纪念馆授“荆州区域党建合作教育基地”牌,为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生态治理联合先锋队”授旗。

当天,与会代表还前往南湖新区“红漾南湖”示范点、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华龙码头、岳阳楼社区等地考察,沿洞庭湖到三江口开展联合巡湖巡河。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向小雨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26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