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梅仙镇: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 全力护航二十大

红网时刻岳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徐斌 张思敏)为强力推进平安梅仙建设,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连日来,平江县梅仙镇结合辖区特点,成立了多支平安建设治安巡逻队,开展“5+2”“白+黑”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骄阳似火,撑起公众安全“保护伞”

太阳高照,烈日炎炎。正值晌午,一支由派出所民警和村辅警组成的治安巡逻队穿梭于村社之间,他们忙着进村入户、上山下田,发现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发现野外用火及时制止,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发现聚众斗殴及时劝阻……他们是矛盾化解员,也是森林防火员,更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卫员。

微信截图_20220923223132.png

为严厉打击辖区内违法犯罪行为,给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梅仙派出所紧紧围绕社会治安特点,科学部署警力,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平安建设、综治民调等当前重点工作内容,在辖区主干道、各村(社区)开展社会治安巡逻,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巡逻体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有效预防各类可防性案件发生。在开展巡逻的同时,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宣传,提醒群众谨防诈骗,注意人身安全,外出时要记得检查水、电、燃气,带好钥匙,关好门窗。村口的李大爷笑道:“这些警察小伙子们几乎天天都要提醒我们注意各种事项,村里的喇叭也在宣传,连我这记性不好的老人家都能倒背如流了。不过有他们这样巡逻,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打牌赌博的少了,聚众闹事的也不见了,现在我们的日子啊,过得可舒心了。”

星月亮照,点亮社会治理“平安灯”

夜幕低垂,繁星点点。天刚擦黑,梅仙的社会治安巡逻小队就开始了当日的夜间巡逻,整齐的队伍成为了集镇乡道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0921205106.jpg

镇级夜间巡逻人员由镇应急处突大队队员和派出所民辅警组成,应急队员佩戴红袖章,民辅警们身着制服,深入辖区内社会面及重点区域、场所,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时间段的巡逻防控,及时排查隐患,制止不良行为,消除不稳定因素。与此同时,由支村两委、办村干部、志愿者、村辅警组成的村级夜间巡逻小队也在所辖村内开展起夜间的全域巡查,以“巡查+劝导+宣传”的形式,充分发挥“守夜人”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针对团山、梅仙、柘庄三个集镇重点区域,派出所加强警力,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的盘查力度,确保重点时段广场、集镇和夜间人群密集场所等重点地段范围内“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秩序,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21205056.jpg

“虽然学校离家路程不远,但那段路特别黑,以前给学生上完晚自习总是不敢独自回家,现在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见巡逻人员,心里踏实多了,伴着警灯一下就可以平安到家。”在柘庄中学教书的小钟老师高兴地说道。

据悉,全镇已开展社会治安巡逻16次,出动巡逻人员70余人次,执法警车16次。现在,走进梅仙,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日下见干部,月下见袖章。一把把“保护伞”撑起,一盏盏“平安灯”亮起,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更好的保障,平安梅仙、和谐梅仙、幸福梅仙的社会治理格局正在稳步展开。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徐斌 张思敏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66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