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遇“警” “汗”卫平安

高温炙烤,烈日灼烧

他们无惧“烤”验

在热浪中为平安护航

他们“煎”守一线

在“火炉”里保民安康

高温遇“警”

看岳阳楼公安如何“汗”卫平安

“晒”出平安新“炎”值

“汗”卫生命,值得!

图片7.jpg

“警察同志,拜托帮我去家里看看我老婆,她一直没接我电话!”8月15日晚,急促警铃在岳阳楼公安分局站前路派出所响起,电话那头是一个焦急男子的声音。据报警男子反映,其在外地务工,昨日和老婆在通电话时,和老婆起了争执吵架。哪知今天一天都没法再联系上老婆了。老婆情绪不是很稳定,他心中十分担忧,便想到了拜托岳阳警方帮忙去家中看看。

接到报警后,站前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男子家中,然而多次敲门呼喊,屋内并无人回应。此时,民警注意到屋内传来了浓烈的酒精味。意识到情况很可能不妙,民警一面通知开锁师傅,一面联系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同时随时注意屋内情况,不断尝试和屋内女子取得联系。在开锁技术人员将门破开后,大家冲进现场,发现女子此时已扑倒在桌上,失去了意识。民警立马协助前来急救的医护人员将女子从楼上一路抬至救护车送至医院急救。

图片8.jpg

紧张的救援和马不停蹄的忙碌早已让民警全身汗湿,但是“汗”卫生命,守护平安让一切值得。

高温遇“警”,暖心!

自指纹补采工作开展以来,为了给辖区居民身份证加上 “指纹安全锁”,也考虑到辖区居民点分散,老年人偏多的现实情况,近日,岳阳楼公安年分局东茅岭派出所指纹采集小组,通过提前电话预约,上门采集指纹的形式,不畏酷暑,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集指纹。

图片9.jpg

工作人员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耐心、热心、细心的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户籍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煎”守一线,平安!

根据部、省、市统一部署,8月12日至14日晚间,分局组织全局各单位连续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QQ截图20220817100917.jpg

行动开展期间,分局针对夏季发案特点和规律,联合街道社区综治力量,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以车巡、步巡结合,定点巡、流动巡同步的方式,深入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胡同巷尾,全力构筑防点、巡线、控面的治安巡逻防控网。以“警察常见、红袖章常随”壮大巡逻防控力量,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让群众真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为人间的“烟火气”装好“安全阀”。

夏日“炎”查,安全!

头顶烈日,在热浪中忙碌不迭。汗湿的制服是人民警察初心的写照,使命的注脚。近日,岳阳楼公安各派出所围绕夏日生产生活安全,在中心城区开展如火如荼的大排查大管控行动。

图片10.jpg

在洛王辖区,民警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对社区“飞线充电”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和整治,对正在“飞线充电”的车辆,责令当事人立即予以拆除;对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当场切断电源,并事后进行上门劝导。同时,向居民宣讲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教育群众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消除“飞线充电”不安全不文明行为。

图片11.jpg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工地安全管理,湖滨派出所联合湖滨社区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排隐患、强整治、严查处、防事故、保安全”为工作原则,民警针对电器线路,消防设施,监控设备、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帽、安全绳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针对夏季气温高,工地周边河道多的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加强对务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完善安全制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工地负责人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规范值班管理制度,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工作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李娅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281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