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逆势上扬!邮储银行岳阳分行信贷投放再创新高

图片16.jpg

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走访小微企业。

红网时刻岳阳9月8日讯(通讯员 仇贝)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第一位,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发力“护航”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到8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64.51亿元,本年放款68.92亿元,新增20.98亿元,贷款新增额排省内邮储银行第1位,同比多增12.48亿元,排全市国有银行第1位。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多亏了邮储银行,在我需要增加贷款额度的时候,为我推荐了‘抵押+信用’的组合贷款,申请不到1个星期就发放了500万元科技信用贷,在此基础上又给我放了一笔抵押贷款,快速的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湖南贝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赞道。

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始终坚守零售银行战略,加大对市场、商圈、产业园区的走访力度,扎实开展金融助力企业纾困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到8月末,小微贷款余额48.41亿元,本年投放41.64亿元,本年新增10.61亿元,同比多增5.86亿元。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党建+诚信金融”华容模式

岳阳市华容县鲇鱼须镇松树村的严老板是村里的种粮大户,因扩大了种植规模,急需资金进行周转,在了解到华容县人民政府和邮储银行华容县支行共同助推乡村振兴的政策后,便主动向村委提出了贷款申请。当天,该行客户经理使用移动展业设备为客户申请了贷款,全流程线上操作审批,仅花了半个小时就成功放款20万元,解决了严老板的融资难题。

“党建+诚信金融”华容模式是政银协作,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有力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中的核心作用,突出银行的金融专业优势,党建与金融高度融合,共同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服务。2021年4月以来,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累计与196个乡镇和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11个,发放农户贷款超17亿元。

加大重点项目支持 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重大项目建设投资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该行聚焦岳阳重大产业项目清单,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在了解湖南平江抽水蓄能项目总投资达到88亿元后,第一时间组织对接,加快落实项目资金支持,成功为平江抽水蓄能项目授信15亿元,放款2.7亿元,下一步将根据项目进度情况进行贷款投放。

平江抽水蓄能项目是该行支持岳阳重大产业项目的一个缩影,到7月末,已累计为岳阳区域核心电力能源行业投放贷款超10亿元。同时,该行牵手岳阳城投公司,中标3000万元美元债业务,并投资城投公司PPN业务达到4.5亿元。

加快发展绿色金融 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全力支持长江流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今年发放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贷款1.385亿元,进一步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实现岳阳河湖水质“长治久清”。

该行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探索发放湖南邮储银行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到8月末,绿色贷款余额11.23亿元,绿色贷款增速达到143%,金融助力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我行将持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岳阳市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大邮储力量”。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何毕说道。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仇贝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73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