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南湖新区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7711.jpg

8月18日,南湖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开展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红网时刻岳阳8月19日讯(记者 罗玲)8月18日,南湖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开展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活动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出席并讲话,她寄语全区党外代表人士要共同凝聚南湖新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奋力建设“秀美南湖、品质新城”。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刘程志、区党工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台企业家代表、宗教届代表人士等参加。

今年南湖新区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的主题是:积极投身新区大发展、齐聚丹心绘出同心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台企业家代表、宗教界代表人士等会上逐一发言,介绍各自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亚丹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给予回复。她说,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亚丹指出,要观大局,同心同向聚共识。要增强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切实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定决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观点看待当前形势,既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较大冲击和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矛盾问题,又要看到南湖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既坚定信心底气、又不盲目乐观,既正视困难不足、又无惧风险挑战。要凝聚人心,把团结凝聚广大统战成员、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重要任务,时刻关注大局大势,及时进行排查研判,有针对地加强引导、开展斗争,积极协助做好释疑解惑、稳定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共同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王亚丹强调,要担使命,共创共为谋发展。要在建言议政上求真求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扑下身子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寻计问策,提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金点子、好点子、新点子,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用,为区党工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决策参考。要在民主监督上见行见效,深入开展各类专题调研和监督活动,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找准发力点,做到参政议政想着人民,建言献策贴近人民。要在服务社会上用心用情,要动员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投入南湖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引进更多项目、人才和技术落地南湖。

王亚丹要求,要树形象,互勉互进强基础。政治立场要站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全部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一切工作都要从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出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离。理论学习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身建设要加力,认真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标准,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特别是要更加注重做好固本强基的工作,区党工委统战部要尽心尽力架好“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做好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工作,不断提升组织活力,把更多代表人士吸纳进来、组织起来、使用起来。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肖懿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8/22/117444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