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曹普华在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弦 坚持严实细 牢牢管到位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李挚主持

8月2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时刻绷紧弦、坚持严实细、牢牢管到位、铆足较真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领导刘启峰、李建华、 谢运策、谢胜、李美云、李劲松、黄伟雄、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image.png

image.png

曹普华指出,要认清形势,必须时刻绷紧弦。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局部规模性反弹,要清醒认识到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工作短板隐患不容忽视、大型活动防疫压力空前,引起高度警醒,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曹普华强调,要精准防控,必须坚持严实细。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严防次生问题发生。要坚守“四零”目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确保已发生病例的地区实现“零”扩散、“零”输入、“零”感染、“零”死亡,没有病例的地区保持“零输入”,医疗机构保持“零院感”;要坚定“四字”要诀,突出精准“防”,精准管控涉疫重点人员、精准推进疫苗接种、精准管理居家隔离对象,突出发现“早”,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突出工作“实”,切实做到工作踏实、准备充实、作风务实,突出处置“快”,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扁平化指挥调度;要坚持科学施策,平江县要深入开展流调“回头看”,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华容县要加力排查、全员检测、严格管控、科学救治,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其他县市区要重点把好“入口关”,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从即日起,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在全市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要突出重点,必须牢牢管到位。持续加强重点活动、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防控屏障。要切实抓好省运会等重点活动疫情防控,以“一失万无”的警醒落实“万无一失”的措施,确保不出纰漏;要切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把来(返)岳人员排查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四清,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守好“三站一场”、高速路口等入岳关口,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和落地核酸检测,餐饮、娱乐、商超、市场、公交等人员聚集性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场所码应用;要切实抓好重点环节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流调队伍建设、救治能力建设。要扛稳责任,必须铆足较真劲。严格落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防护责任,推动分类管理、分级管控精准落地;强化统筹调度,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和指挥体系要保持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做好全市防控资源统筹,加强中心城区防控工作统筹,加强督查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防疫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image.png

李挚要求,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斗争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要严格对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突出精准防、发现早、处置快,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要紧盯重大活动、重点人群、重要场所,突出重点、聚焦靶心,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实效性。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快梳理补齐短板弱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协同作战,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里有数,以坚毅果敢的组织力、闻令而动的执行力和勠力同心的凝聚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会上,与会市领导分别发言,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疫情情况。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李亦恩 王金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