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港务集团:冲刺岳阳新港100万标箱,他们真的很拼

红网时刻岳阳8月19日讯(通讯员 徐美芳)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7月份,湖南省港务集团岳阳新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19万标箱,同比增长89.9%,创单月最好成绩。为打赢“岳阳新港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100万标箱”这场攻坚战,省港务集团广大员工闻令而动,以“敢打硬仗、必打胜仗”的决心,拼市场开拓、拼生产效率、拼设备保障、拼安全生产……

走南闯北拓市场

9911.jpg

岳阳城陵矶新港二期码头装卸船作业

8月1日,满载289个集装箱的“航旭802”班轮从重庆果园港集装箱码头启航,驶向岳阳城陵矶新港。这标志着“重庆--岳阳”航线再度加密,将原来的每周二班升级为天天班。

自今年6月以来,省港务集团领导带领市场部和岳阳新港公司有关负责人,组建“招商小分队”,奔赴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湖北等多个省市,商谈客户20多家,广泛宣传港口优势和优惠政策,帮助打通上下游物流通道,促成了重庆果园港—岳阳城陵矶港直达航线加密、“岳阳—黄石”内贸点对点航线的成功开通,中谷新良“上海-武汉”航线延伸到岳阳,全程物流铁水联运箱量也实现大幅增长。

由“坐商”变“行商”。业务人员通过“拉回头”“拉进箱”“拉下水”积极捕捉市场箱源。湖北三宁化工稳稳当当采用了十几年的全程铁路棚车运输方式突然改道铁水联运走长江,客户起初并不认可。岳阳新港公司总经理任一兵带着市场部经理蔡翔等人先后上门5次,耐心介绍铁水联运优势、奖补政策、优质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为了解客户的需求,通过微信、电话反复与客户沟通,根据客户的需求给出更好的建议。经过长达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和坚持,终于让客户由质疑转向信任,成功签订化肥水转铁到广东的全程物流合同,为箱量增长赢得了一份沉甸甸的市场份额。

争分夺秒升系统

9912.jpg

岳阳新港生产操作部副经理张晗对中控员开展新系统操作培训

6月14日,TOPS5.0集装箱生产作业系统升级工作正式启动。“无论如何都要确保新系统如期上线!”这是生产系统升级项目工作组立下的“军令状”。

岳阳新港公司生产操作部副经理张晗每天只睡5小时,早晨天一亮就开始制定当天的工作方案,研究操作流程、测试系统功能、落实人员培训方案,凌晨时分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照顾父母、孩子的重任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幸亏有你,我才能专心工作……”不善言谈的张晗,本该对妻子说一句感谢的话,但开口时又将工作挂到了嘴边。

省港务集团企业管理部副部长古胜群充分发挥深耕信息技术项目多年的优势,每天梳理研究问题,组织召开需求讨论会议70余次,制定了《人员培训方案》《系统调整方案》《系统试运行方案》《系统切换方案》。岳阳新港公司中控管理员周济积极参与计划、中控、司机、理货、大厅、闸口等50多种不同场景上万标箱的测试工作,每天加班到深夜……

30多天,生产系统升级项目工作组一班人以港为家,日夜坚守,终于换来了7月31日新系统正式上线。截至8月7日,岳阳新港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7995标箱,新系统运行平稳,进一步提升了生产作业效率。

枕戈待旦保运行

9913.jpg

维修人员吊装起升减速箱齿轮

8月9日下午6点,岳阳新港公司Y107岸桥减速箱内齿轮损坏造成起升故障。港产科技公司新港片区机修班班长谢鸣洋带领一班人连夜紧急制订维修方案。

次日天刚亮,维修人员方朝、潘勇、黄帅等人迅速投入抢修工作。减速箱内三根轴上齿轮拆卸、更换、组装工作量相当大,高温、高空、高强度,这些直接“烤”验着他们的体力和意志。经过连续两天加班加点奋战,终于将齿轮轴安全拆下。8月12日一早,他们又在蒸笼般的机房内进行安装,全身交织着油污和汗水,终于在下午6点完成组装,试车正常交付生产。

为做到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港产科技公司制订了百万标箱设备保障方案,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抽调技术骨干段世荣、徐高林等6人组成应急抢修工作队,24小时待命;新港片区机修班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发挥攻坚克难主力军作用,枕戈待旦维修抢修设备设施。连日来,岳阳新港公司每天五条作业线同时运行,港产科技公司维修团队坚持奋战在设备抢修第一线,用汗水、技术保障了设备安全高效运转。

奋勇争先在一线

9914.jpg

任昌华指挥安全作业

“我申请调至流动机械操作司机岗位,支援一线!”7月20日,岳阳新港公司信息系统管理员杨林递交了一份特殊的调岗申请。眼看着公司一线人员紧张,不少员工频繁加班,而新进员工至少要经过6个月的培训才能单独作业,想到自己曾经有过开叉车的经验,杨林主动请缨,到港口另外一个工作“战场”支援一线,暂调成为流动机械司机,为完成百万标箱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确保高温下危化品集装箱安全,每天早上7点,岳阳危储公司安全员任昌华早早地来到堆场,巡查作业安全,储存安全,测温度,测泄漏,每2小时一次。气温超过36℃时,他还要进行2次集装箱喷淋降温,身上都被晒脱皮了。“在安全员岗位一天,就要守住一天的安全,我也要为百万标箱而战。”任昌华坚定地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徐美芳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66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