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缓、退、减”税惠助力岳阳食品加工产业走强

红网时刻岳阳8月1日讯(通讯员 黎牧)食品加工产业是岳阳市第二个千亿产业,在岳阳市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一季度,食品加工产业完成产值183.93亿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也正成为推动岳阳市食品加工产业链上企业稳产增产的强劲动力。

税费缓缴助企“减负前行”

走进位于华容县的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一辆辆正在装车的货车、令人眼花缭乱的自动生产线、新厂房钢结构焊接的火花……在这里,炎炎酷夏似乎都为繁忙的生产让出了“热度”。

雪花啤酒是全球知名的啤酒品牌,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是华润雪花在华中地区的主力生产工厂,主要生产勇闯天涯等雪花啤酒畅销产品。近年来,该公司不断适应市场形势,总投资约8288万元新上一条6万听/小时易拉罐包装线及工厂配套升级改造项目,新增包装易拉罐生产能力10.7万KL/年。在稳产扩产的战略机遇期,企业也面临了资金链紧绷的困境。而及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得以“轻装上阵”,加速完成扩规提质计划。

“截至今年6月,公司延缓缴纳了1600多万元的税费,这笔资金让我们的扩产计划加速启动、达标。”公司财务总监蔡瀚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延缓缴纳税费相当于一笔短期无息贷款,及时补充了资金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在系列税惠政策的支持下,公司今年1-6月已实现营业额2.69亿元,同比增长10%上。

留抵退税“真金”纾困解难

近年来,食品产业已成为平江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在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扎根平江20余年的今麦郎面品(平江)有限公司是当地知名食品加工企业。

走进今麦郎平江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方便面生产流水线高效运转,每年可加工小麦面粉21000吨,年销售额近4.2亿元,生产集成创新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而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对方便面的质量、口味、多样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方便面市场也进入了新的迭代发展期。同时受疫情影响,今麦郎平江公司在原材料、人工、物流成本等因素影响下,生产经营受到了不小冲击。

“公司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获得103万元的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为我们购买原材料、维持生产线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立建表示,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输送的不仅是稳产增产的“真金白银”,更是赋予了企业加速发展的信心。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扶持下,今年上半年,今麦郎平江公司的销售额已稳步攀升至2.92亿元。

研发加计扣除赋能“智造”

湖南九鼎农牧有限公司坐落于城陵矶新港区,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家禽用浓缩料和全价料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年产量60万吨,是中南五省最大的饲料工厂之一。近年来,随着生猪养殖业疫情反复以及日益严峻的环保压力,创新成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品销路的必由之路。

“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创新支持力度很大,2021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1915万元,享受了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这为我们持续更新技术、升级产品提供了充足动力。”该公司负责人尚军介绍。

得益于税惠政策长期以来的全力支持,九鼎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要求,产品生产线采用全套瑞士布勒智能设备。同时,在产品专家和研发团队共识研究体系下,不断构建企业技术和产品平台,实现饲料产品高效、安全和环保,为广大养殖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

岳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岳阳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在简化申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上下功夫,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更快享受政策优惠,为岳阳食品加工产业加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能。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黎牧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36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