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职“充电”岳阳市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圆满结业

微信图片_20220708122007.jpg

7月7日,岳阳市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微信图片_20220708122003.jpg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岳阳7月8日讯(记者 赵曼)7月7日,岳阳市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举行结业式,3天时间,为300余名人大干部接上“超级快充”,“电量满格”结业。

培训班于7月5日开班,开班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作了题为《答好“三问”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从“人大制度是什么、人大职责有哪些、人大工作怎么干”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她强调,开展履职培训,是坚定政治方向的需要,是提升工作效能的需要,是强化法律意识的需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全新的政治制度,是好制度,是两个“重要制度载体”;人大要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做好代表工作;人大工作要遵“法律”、聚“中心”、抓“重点”、练“内功”、靠“代表”、强“品牌”。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谢群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学员要学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学出奋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责任担当,学出有效履行人大“四权”的过硬本领,学出务实建设“四个机关”的格局境界,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7月6日,培训班分为8组举行分组讨论,各组学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如何开展乡镇人大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发表学习感言并展开热烈讨论。

培训期间,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讲授了《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努力做好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讲授了《做好人大监督监察和司法工作的几点思考》,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讲授了《预算审查监督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书长杨志勇讲授了《着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监督工作新局面》,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讲授了《认真学习贯彻地方组织法依法规范做好选举任免和乡镇人大工作》,干货满满。

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的重点和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学习认真、研讨深入,组织严密、遵规守纪,进一步强化了依据政策法规开展工作的意识,夯实了做好人大工作的素质基础,深化了对现实矛盾问题的分析研究。李永丰强调,本次培训班结束后,希望大家注重做好这次培训的“后半篇”文章,要在抓好经常性学习培训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推动实践上求深入,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使长劲,进一步凝聚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岳阳实践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设置5个保障组,培训期间实行统一封闭管理,严把学习风气,严明的学习纪律,各学员全身心地投入培训,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赵岳平、黄俊钧、喻文、田文静、张中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原管理区人大工委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屈原管理区人大工委综合科科长,南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联络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联系监察和司法委、法制委、财经委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任委员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集中培训学习。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 赵曼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53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