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监狱组织开展“乐享阅读 致敬母亲节”主题活动

4233423421.jpg

5月7日,母亲节前夕,岳阳监狱组织开展“乐享阅读 致敬母亲节”主题活动。

1231212e44441.jpg

读书分享会上,警察职工分享了自己和家人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用优秀文学作品滋养心灵、增进亲子关系的故事。

红网时刻岳阳5月8日讯(通讯员 朱晓黎 贺超 李肖硙)5月7日,母亲节前夕,岳阳监狱组织开展“乐享阅读 致敬母亲节”主题活动。在读书分享会上,警察职工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和家人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用优秀文学作品滋养心灵、增进亲子关系的故事。

围绕“感恩母爱”的话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说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现场气氛温馨融洽。

纪检监察室 龙开文:作为一名女性,警察是我的职业,母亲更是我另一个幸福的职业。我儿子不久将满21岁了,在这20多年里,可以说阅读经典陪伴了我和儿子共同成长,阅读带给我作为母亲的思考、快乐和收获。

阅读让我思考什么样的母亲是慈祥而伟大的?我觉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母亲就是。阅读这本名著,我不仅为保尔勇敢、坚强、在任何情况下也不怕困难的品质感动,也深深记住了他的母亲。虽然书中他母亲所占篇幅极其有限,出场次数极少,都是在保尔需要照顾、安慰、教导时出现,但就是在出现的这几次,却让我感受到了他母亲的慈祥和伟大。

其实,当小孩不断长大,他的知识阅历不断丰富,作为母亲的我仍然想永远与他有共同的话题,能够一起探讨历史和现实问题,我感到自己只有通过不断阅读才能增长知识、洞察世事。我想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母亲,应该是一个爱学习、爱阅读的知识女性,通过阅读成为一个更优秀的母亲,像书籍一样成为孩子永远的良师益友。

十五监区 伍顺森:我最近看的两本书:一本是《人世间》,我印象深刻的人是周母,周母是秉坤和郑娟能够修成正果的重要推手,她始终坚持站在良善的一面,看到的不是郑娟的外部条件,而始终惦念着自己瘫痪在床时郑娟无怨无悔的照料。作为一个母亲,她更明白好的家风会直接影响到这家人的命运,而想要好一个好的家风,一个贤惠善良,识大体的女主人是必不可少的,周母就是这样的人。

另一本是《毛泽东诗词鉴赏》,读这本书的原因是我无意间看到了一副对联:“疾革尚呼儿,无限关怀,万端遗恨皆须补;长生新学佛,不能住世,一掬慈容何处寻?”这幅对联是毛主席用来追忆他的母亲七妹的,他曾经这样说:母亲对我的影响很大,她待人忠厚、和善、贤良、勤劳节俭。通过这两本书,我深知女性的力量、母亲的教养从来都功不可没。

行政科 邓蔚:刚刚读到《写给母亲的诗》里这句:“是你给予我了宽阔的胸怀,面对失意依然笑意盈盈;是你给予我了丰富的知识,有了工作有了自己的家。”不禁让我红了眼眶。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在我们那个年代读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我的母亲没有什么文化,但她却严格要求子女要以读书为重,尤其是女孩必须要读书。即使家庭再困难,她也要省吃俭用送我们去上学。她常说:“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才能有自己的自由人生”。

俗话说:“一个好的母亲影响三代”。几十年来,母亲的教育理念深深地影响我,我也以她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好母亲。谢谢您,我亲爱的母亲!

政治处 陈艳蓓:生活是一本书,在我们成长的整个过程中,母亲给予了我们爱的滋养,实际上也是一本读之不完、享之不尽的书。

我们那个年代的母亲,她们不善于表达,很少坐下来与子女谈谈心。最记得我第一天上班的前一晚,母亲把我单独叫到她的房间,拉着我的手说:“今后工作的历程会很长, 我希望你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吃苦、勤奋、踏实。年轻人力气足,睡一觉力气就回来了。” 工作30余年,有过委屈、有过辛酸,但每次想到母亲送我的这句话,它就像一只无形推手,不断激励着我,推着我一步一步往前走。后来,我也成为了一名母亲,我领悟到只有活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才能给自己孩子树立榜样,才能让孩子从内心找到不断奋进的源泉。

建新实业公司劳动人事科 吴凯宇:当年的我出生仅8个月,母亲就因手术意外离我而去。坦白来说,我对自己的母亲没有印象,也不曾记得母亲怀抱的温暖。所幸我一直生活在团结友爱的吴家大屋里,接受来自爷爷、父亲和伯叔们的多方照顾和疼爱,所以我从不觉得自己是缺爱的孩子。

我平安健康地长大成人,接着成家立业,先生和婆家对我倍加关爱,平凡温馨的小日子非常幸福。成为母亲后,执行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养育天职,才感觉自己成熟了。

直到36岁那年,我家发生了变故,先生离我而去。挺过了这段生命中最艰难的日子,我的内心才真正强大起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我要为失去父亲的儿子撑起一片成长的天空。后来,我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成了一名刚毅坚强的母亲。

54365546546461.jpg

50余名女警职工还一起体验了巧手制作雪花酥,提前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

随后,在手工体验环节,50余名女警职工还一起体验了巧手制作雪花酥,大家纷纷拿起棉花糖、饼干、花生碎等食材,拌、擀、切,动作娴熟利落,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纷纷品尝着甜蜜的雪花酥,提前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

活动结束后,监狱二级高级警长何玲指出:“在母亲节来临前夕,监狱女工委举办的乐享阅读和手工体验活动,切实提升了女性警察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下一步,监狱将会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高监狱文明创建水平。”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朱晓黎 贺超 李肖硙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5/08/112225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