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税务:组合式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添上“税引擎”

红网时刻岳阳4月2日讯(通讯员 李维民 黎牧)“今年新实施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把我们的退税比例从70%提高至90%,预计全年可新增退税60余万元。退税比例的提高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福湘木业财务负责人周新建在谈及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时高兴的说。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提高减免幅度”与“实行大规模退税”并举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了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岳阳市税务部门用更加个性化、便捷化、智能化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添上“税引擎”。

退税加速,增添企业“增长动能”

近期,国家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岳阳市税务部门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电话宣传、上门辅导等方式,用“滴灌式”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上,把服务做进企业心里。

在税务部门宣传过程中,听到“增量留抵税额足额退还”时,湖南贝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满霞十分高兴。2021年,在岳阳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云团队的帮助下,该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先进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留抵退税金额达42.17万元。收到退税后,许满霞充满信心的表示:“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动空调和电动压缩机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随着国家新的优惠政策的到来,在‘双碳’背景下,我们将有更多资金用于绿色生产。”

在扩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政策关注度的同时,岳阳市税务部门还积极在提高退税效率,缩短退税时间上下功夫,通过加速内部流转办结效率,密切与国库等部门协同配合,将退库业务办结平均时限缩短至一天以内。

“增值税留抵退税一天就到账了!退税不仅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更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信心!”近日,在收到57万多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项后,湖南拓曼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杰高兴地说。

缓税接力,释放企业“资金活水”

2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对此前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公告发出后,岳阳市税务部门通过强化税收大数据运用,建立“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企业减税降费台账,实现税惠政策的“点对点”精准推送。

岳阳昌盛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化工原材料生产、加工、销售业务的现代环保型化工企业,由于原材料价格依然处于高位,企业资金流面临不小的压力。“此次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公司缓缴各类税费63.3万元,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为税务局的主动服务和工作态度点赞。”在成功享受缓税政策后,该公司财务人员邹颂桃欣喜地说道。

“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太给力了。去年四季度,我们企业累计办理了244万元的税费缓缴,这个月我们又办理47万元的税费缓缴,这样我们就不需要担心融资贷款的问题了。”湖南驰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超说道。

同样享受到缓税政策带来红利的还有平江县长寿混凝土有限公司。“去年我们在税务人员的全程辅导帮助下,已经顺利缓缴21万余元税费。真没想到这个政策今年还可以继续延续,而且全程网上办,当场即可办结。真是太便利了。”企业财务人员方卫珍表示。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李维民 黎牧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805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