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前11月岳阳新增减税降费10.86亿元

红网时刻岳阳1月25日讯(通讯员 黎牧)1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1-11月岳阳新增减税降费10.86亿元,全年办理留抵退税7.56亿元,办理煤电企业“减、退、缓”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2.49亿元,在帮扶市场主体发展上彰显税务作为。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以加强党的建设、加力服务大局、提升征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明规执纪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2021年,岳阳税务系统大力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推动“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10类实事清单狠抓落实。实现党的十九大届期巡察工作全覆盖,扛牢全省税务系统唯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责任,推动专责监督向基层延伸。

同时,税收征管机制体制创新走在全省前列,联合出台我省第一个个人股权转让税收前置控管办法,成功上线“互联网+不动产交易纳税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总对总”模式下“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和“掌上办税”,办税效率平均提升70%以上,并作为标准模板在全省推广。完成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税收监管体系更加健全规范,被授予“湖南省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称号。有序推进财产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等工作,社保非税征收划转平稳有序。

2021年,该局实行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放管服”改革滚动升级机制。上线应用“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范围拓展至19大类178个事项,办税整体时间节约60%以上;通过“银税互动”帮助1308户次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4.4亿元;全力服务岳阳自贸片区建设,推出支持网络平台经济发展等创新举措。在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纳税指标获评优秀等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加速推进之年,也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税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宇表示:全市税务系统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四网共织”强基础、“三要三不”扬正气、四大工程激活力,持续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地走好税收现代化之路。

2022年,岳阳税务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聚焦高质量发展,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重点,牢牢把握强基础、扬正气、激活力工作主题,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提质增效建设“五型税务机关”,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在落实落细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上,建立健全税费政策“执行→反馈→完善”的闭环管理机制。坚持依法依规做好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加强收入质量监控,认真落实“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各项举措,充分发挥以税资政作用。

同抓同管做好社保非税工作,配合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等改革任务,积极探索非税收入“一窗办、网上办、同城办、联合办”便民缴费措施。稳步实施发票电子化改革,上线运行全国统一规范的电子税务局。扩大税务“区块链+不动产交易”应用试点范围,拓展房地产交易“业务联办”和“网上办理”。

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即办注销等便民利民措施,继续抓好发票业务网上快速办结和免费邮寄配送。推行信用常态化管理,对诚信纳税个体工商户试点推出“银税互动”新产品。

同时,健全征管质效评价机制,探索建立征管质量5R控制指标体系。紧抓“精诚共治”巩固成果,建立重点领域(行业)协税护税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重点行业税收征管秩序。强化税政管理,做好《印花税法》落地实施准备工作。创新行政执法方式,综合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说理式执法方式。探索建立以“信用+风险”监管为基础的税务监管新体系,以大数据精准分析为导向,加强重大案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稽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打虚打骗工作。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黎牧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79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