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奏响文旅融合最强音的担当 全力助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以奏响文旅融合最强音的担当 全力助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访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

红网时刻岳阳3月21日讯(记者 罗玲 通讯员 张小弓)“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是一次对全面领悟新发展理念的深刻认识,是一次对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精准剖析,是一次对全面贯彻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部署的清晰定位。”近日,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湖新区作为全市文旅融合发展的主战场,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聚焦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全力助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一是以“一个核心”凝心聚力。南湖因旅游而设、因旅游而兴、因旅游而名,全区将紧扣文旅产业发展这个核心不动摇,奋力朝着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宏伟蓝图阔步前行。打好一张硬牌。全力推动景区道路、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铂尔曼、阿波罗等星级酒店服务水平质量,加强与携程集团、联通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舆论宣传,确保摘得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金字招牌。强化三种举措。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以节会为抓手,强力推进以龙山绿色发展产业园为代表的系列特色重点文旅项目,大力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加快构建岳阳楼至南湖夜间消费聚集区,积极推进“夜景”“夜宴”“夜娱”“夜游”“夜购”等业态开发。瞄准三重突破。围绕“吸睛+吸金”“流量+留量”“云网+云销”,深挖文化资源,

唱响以南湖八景为代表的网红景点,整合景区景点资源,重点包装推出3-4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发“云旅游”,把景区美景“搬”上云端,让游客足不出户便能赏“大美南湖”。

二是以“四大产业”协同助力。加快构建以文旅为主,总部、数字、康养、科教为辅的“1+4”优势产业链。让文旅+总部产业链“火”起来。加快推进天鹅咀、沙田总部经济大楼等项目,打造南湖壹中心、金融大楼两座税收“亿元楼”。让文旅+数字产业链“热”起来。持之以恒办好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运作”模式,将洞庭湖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暨数字经济创业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创新创业”平台和数字产业园区。让文旅+康养产业链“旺”起来。以融创健康城项目、圣安颐养中心为龙头,培育发展高端医疗和康养产业,大力发展“候鸟式”和“度假式”养老。让文旅+科教产业链“强”起来。深化与湖南理工学院等院校的战略合作,提速岳阳学院建设,规划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园,积极引进国家级的科技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公共平台和高职院校。

三是以“三项行动”精准发力。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氛围上“加持”,打造更多增长点、火力点、引爆点。实施招大引强行动,筑投资福地。全面推行投资强度和税收双责承诺制,力争招商引资合同总投资达到100亿元以上,以真枪实弹的投入赢得真金白银的发展。实施主体培育行动,筑企业洼地。完善信用监管体系建设,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进入市场、公平参与竞争、同等享受权益,力争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0%以上。实施环境优化行动,筑营商宝地。牢固树立“亲商、爱商、重商”意识,推行投资项目“容缺受理+承诺制”,集中精力服务企业发展,让一流环境成为招商引资的最好名片、最强“磁场”。

四是以“三场战役”齐心合力。弘扬忧乐精神,坚守民本情怀,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着力改善民生。打好生态治理保卫战。深入推行河湖林长制,扎实开展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切实抓好突出生态问题整改。打好城市更新大会战。强化质量和安全,开工改造22个老旧小区,完成1个棚户区改造和24台电梯加装目标任务,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速完成剩余10家企业的“退二进三”工作,加快相关土地“腾笼换鸟”“筑巢引凤”。打好民生福祉提质战。健全完善“平战结合”机制,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监管,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强力推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完成三年集中攻坚行动,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全覆盖。本报记者 张小弓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张小弓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3/21/110345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