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岳阳各界热烈反响:大会铺展蓝图 我们信心满怀

红网时刻岳阳1月18日讯(记者 罗玲 赵曼 叶芬 胡峥 魏麒安 陈砂 张潇今)1月17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会长沙开幕,奏响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湖南的最强音。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移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盛况,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岳阳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勾勒出湖南发展蓝图,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建设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推动洞庭湖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四化建公司”)作为驻岳央企,始终把岳阳作为重要战略市场,坚定不移深耕岳阳、建设岳阳。四化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流芳说,下一步,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精准对接湖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扩大朋友圈、构建生态圈,与更多关联方结成伙伴关系和战略共同体,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属地化经营力度,共同在融入和服务岳阳重大战略实施,服务地方、普惠民生中彰显更大作为,携手打造央企与地方的合作典范,更好助推岳阳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岳阳的元素多,对岳阳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与契机,园区经济,大湖经济,生态经济将展现崭新的面貌,特别是对“一江碧水”生态建设,展现前所未有的前景。” 国家一级作家,中国范仲淹研究会副会长,市忧乐精神研究会长黄军建说,岳阳要奋力前行,抓住机会,超越发展,做好“观光文章”,做好“门户文章”,争当打造长江经济的先锋,融入国家长江经济的大经济圈!

巴陵石化公司副总工程师、己内酰胺搬迁项目部总经理张晖说,报告中提出“推动洞庭湖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这为岳阳经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绘就了新蓝图。他说,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破解“化工围城”“化工围江”困局的示范项目,自2021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进度43%,即将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他表示,下阶段将凝聚各方力量,促进项目建设“加速度”,高标准、严要求,奋力谱写“打造新巴陵、争当排头兵”新篇章。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催人奋进。作为街道办事处宣传干事,我将提高履职能力,抓好工作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宣传干事任莉莉说,报告中提到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这一重要工作,要着力于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热潮,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市民学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等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密切党群联系,提高群众的参与度。

“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项重要工作,希望能够看到切实有效的鼓励政策。”岳阳市中心血站职工施多婷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很多志愿者几十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希望政府能够提高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社会认可度,对荣获全国全省无偿献血金、银、铜奖的志愿者给予免费参观公园、乘公交、医院门诊等鼓励政策,通过开放高铁、火车、旅游门票等绿色通道提高志愿者的社会地位,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

“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里的特殊群体健康保障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这两项非常期待。”湖南拓福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危李说,公司现有员工71人,其中残疾人51名,20多年来累计安排残疾人近400人次,残疾人的交际能力、学技术的能力和生产能力都比正常人要慢很多,也要难很多,就业相对来讲具有不稳定性。低保是残疾人生存的一个保障,而就业是他们尊严生活的重要体现,给什么东西都比不上实实在在的就业。考虑残疾人的特殊情况,希望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他们稳定就业,待其收入稳定后再考虑取消低保。

“听完报告,我的第一感受是报告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谋划长远精准精细,干在当下稳扎稳打,尤其是其中明确提出要‘坚持不懈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更是给坦渡镇走‘以农业为核心,带动文旅休闲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注入一针‘强心剂’。”临湘市坦渡镇镇长李露表示,下一步坦渡镇将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抓好“压单扩双”,巩固好坦渡镇岳阳“粮食生产示范镇”的地位,牢牢把饭碗抓在自己手里。

岳阳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党总支书记曹清志说,报告中提到,2022年要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坚持不懈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长石桥村在2021年被确定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及湖南省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未来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农业农村农民共同进步、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融、田园家园乐园全民共享,打造乡村振兴的长石桥样板。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赵曼 叶芬 胡峥 魏麒安 陈砂 张潇今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42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