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港区2022年第一批集中签约投产项目,个个都是按“五好园区”建设标准选定

4111115554.jpg

1月10日,城陵矶新港区举行2022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投产仪式。

红网时刻岳阳1月10日讯(记者 魏麒安)1月10日,城陵矶新港区举行2022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投产仪式。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第一书记李挚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何祚云出席见证签约。

本次集中签约共32个项目,集中投产10个项目,签约项目合同引资额150.16亿元,其中总投资超50亿元的项目1个,超10亿的3个。

1341155113.jpg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讲话。

曹普华指出,此次集中签约暨投产,既是岳阳市产业项目建设最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产业财”、办“暖心事”的一个生动缩影。真心期望今天签约的项目加快履约、加紧落地;希望今天投产的项目以此为新起点,做精主业、做强实业、壮大事业,创造规模效益,争做行业标杆。同时希望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经开区、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湖南工程机械配套园等园区进一步发挥好“增长极”“主引擎”作用,在全市产业发展中继续挑大梁、当先锋,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曹普华表示,政府创优环境,企业创造财富。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我们自己。作为市委书记,要当“一号服务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诚信比成果更重要,服务比政策更重要”的理念,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当好“保姆”、干好“保安”、做好“保健”,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让企业家在岳阳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办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真正把岳阳建设成改革开放的高地、高质量发展的重地、近者悦远者来的福地、干事创业的宝地。

李建华在致辞中介绍,当天集中签约、投产的这些项目具有“龙头带动强、产业结构优、配套项目多、经济业态新、亩均效益高、落地见效快”等几个特点,其中际华集团区域总部项目和集中投产的攀华年产400万吨薄板项目、鑫源链智能显示项目是新港区重点引进和培育的龙头项目,将成为新港区继岳纸、新金宝之后的又一批年产值过100亿的龙头企业;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有15个配套项目,是由区内成长性好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落户;本次签约的除了制造类的企业外,还有一批平台经济、枢纽经济项目。

本次集中签约、投产的项目,城陵矶新港区仅提供标准化厂房面积8.22万平方米,购地项目仅占地900亩,即30%的项目按照节约集约的原则配置土地,70%的项目安排入驻标准化厂房或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占用土地资源少。所有项目科技含量高,能耗低,特别突出“亩产效益”,按亩均投资强度不低于300万元,亩均税收不低于30万元,亩均产出不低于500万元的标准引进,紧密契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符合“五好园区”发展方向。签约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40.8亿元、新增税收11.7亿元,将为新港区“十四五”末税收突破100亿元打下坚实基础。

城陵矶新港区、岳阳自贸片区、城陵矶综保区主要领导钱丹青、周玉萍、严菲参加签约,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部分市直和驻岳单位有关负责人,际华集团副总经理容三友等32个签约项目的高管代表,场外视频连线的10个投产项目企业负责人、18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等。

12452422.jpg

曹普华在活动前考察城陵矶新港区。

活动前,曹普华还考察了城陵矶新港区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攀华年产400万吨新型薄板材料项目、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及构件制造项目、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魏麒安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95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