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岭炼化:围绕“4321”为群众办实事

红网时刻岳阳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勇)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岭炼化围绕“4321”工作思路,分2个批次确定了11项办实事重点项目,明确了96项基层单位工作清单,先后解决了“员工餐饮改革服务提升”“员工心理援助EAP基地投用”“员工业余活动场地建设”等员工关心关切的大小问题76项,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担当,擦亮了“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4”即“四个聚焦”:聚焦攻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重难点、聚焦承担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聚焦深化作风建设为基层减负、聚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即“三个结合”:坚持学用结合与以学促行相结合、坚持把为民办事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发展企业与造福社会相结合;“2”即“两种机制”:公司统筹、部门协同、两级联动、立体推进的管理机制,公司领导领办、专业部门承办、基层单位经办、实践组督办的工作机制,“1”即“一个目标”:职工群众满意。

围绕“四个聚焦”细谋划。长岭炼化将职工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基层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纳入办实事项目清单。制定《长岭炼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重点从改革发展、关爱员工、基层减负、绿企创建等六个方面分两个批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11个公司重点项目,指定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时限。13个机关部门根据各自业务范畴明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12家基层单位确定了96项工作清单。 与此同时,不定期发布活动开展情况与效果,在公众号连续发布各部门和基层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共发布办实事专题文章、微信近30篇。

坚持“三个结合”求实效 。长岭炼化坚持“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的工作标准,保障“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到实实在在成效。 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职工食堂的就餐环境、饭菜质量、服务水平有了大幅度改进。先后完成了体育馆等主要场地的整修,建立了常态化服务机制,并启动为各基层单位修建小型、分散、多样运动场所计划。针对部分员工存在工作生活压力偏高,心理亚健康状态的现象,新建了EAP基地并投用,给员工送去心灵“绿荫”。制定《公司“走基层、访万家”活动方案》。截至目前,累计走访慰问一线班组71个、员工家庭712户,帮助员工解决问题70余个。

完善“两种机制”建品牌。长岭炼化坚持“建机制、求实效、立长远、建长效”的工作导向,打造了一批为民办事的活动品牌,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明确了“公司统筹、部门协同、两级联动、立体推进”的管理机制,形成了“公司领导领办、专业部门承办、基层单位经办、实践组督办”的工作机制今年,启动了大学生公寓改造等项目,从成长等5个方面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着重从职工技能提升、员工健康管理、EAP心理援助等方面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与特色。

围绕“一个目标”尽全力。长岭炼化通过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员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活动凝聚人、引领人、带动人,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深深地烙进每一个人的心中,成为各级组织、单位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行动自觉,不断发展和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企业文化,形成活动的长效化和常态化机制。前10月,公司汽柴油关键绩效指标全部达标,产品抽检合格率100%,产品出厂合格率100%,被纳入湖南省绿色工厂创建名单,职工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张勇

编辑:陈砂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1/12/11/105466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