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十一”黄金周,巴陵胜状吸引246.374万游客“打卡”

1.png

“十一”黄金周,岳阳吸引246.374万游客“打卡”。

红网时刻岳阳10月8日讯(记者 叶芬 通讯员 孟日清)10月1日至10月7日,岳阳共接待游客246.374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48.85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97.53万人次;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3亿元,其中,岳阳楼景区、君山岛景区、石牛寨景区等6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8.9117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5584.2578万元。国庆节假期间,岳阳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呈现 “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 的假日文化旅游态势。

巴陵胜状“不夜天”:夜秀、夜食、夜娱、夜游

今年国庆长假岳阳灯光璀璨,人间烟火气升腾。

3.png

国庆期间,岳阳楼景区开启了“夜游模式”。

岳阳楼景区开启了“夜游模式”,灯光秀上演,非遗进景区,文化味十足;“来岳阳南湖,过美好生活节”,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夜晚人声鼎沸,草地音乐节+露天电影+热闹市集”,潮流“夜生活”吸引无数人“打卡”;汨罗江畔的汨罗市,“友谊河之夜”文化活动也如约登场,民族歌舞、地方戏曲、爱国主题文艺节目,让市民游客在这秋高气爽的夜晚尽享文艺大餐;石牛寨梦幻景区开业,10月3日晚,石牛寨广福源农庄、维斯登酒店以及周边地区所有民宿全部售罄;连云山大峡谷景区野奢帐篷房车节如期开幕,帐篷露营、国潮夜市、房车音乐酒馆拉长了该景区营业时长,10月3日晚,景区游客多达3500人。

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在岳阳楼区、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等地,巴陵全鱼席、细毛餐饮、洞氮烧烤、城陵矶宵夜、阿丑面馆等特色餐饮全上阵,深夜也不打烊。依托洞庭湖、南湖、东风湖,特色美食一条街、酒吧一条街等火起来,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夜经济”的发展,点亮了城市的美好,让岳阳越来越受青睐。

观民俗、住民宿、品美食乡村自驾游持续火爆

乡村游、自驾游、亲子游等已成为城市居民回归自然、放逸身心、体验农村生活、进行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

平江县横冲民宿、自在平江、尚山小隐、坪上书院、世外菊园、华阳论健、盘石洲等乡村民宿点成为青少年接受教育、增长见识好去处,观民俗、住民宿、品美食吸引大量游客。

湘阴县洋沙湖最美秋游记系列活动,岳阳县张谷英景区民俗文化活动,大云山、相思山踏青登山、拜庙祈福,黄秀农耕文化园户外拓展,八仙云居亲子露营活动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

开启“嗨玩”模式 一大波新的网红项目袭来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岳阳楼、君山岛、平江石牛寨、岳阳洞庭湖欢乐世界等大部分景区仍出现了人数大幅增加的现象。

星球乐园内孩子们高举国旗庆国庆  王佳秀  摄.jpg

星球乐园内孩子们高举国旗庆国庆 。 王佳秀 摄

花语世界向日葵花海旁孩子们欢快奔跑   谢少杰  摄.jpg

花语世界向日葵花海旁孩子们欢快奔跑。谢少杰 摄

国庆期间,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启了“嗨玩”模式,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共接待游客60.43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575.98万元。其中,龙舟博物馆、太白诗酒茶、游览车、助力车、游船等项目颇受游客喜爱。在水上运动中心,水上飞机首次登录岳阳,同时还有帆板、赛艇、皮划艇等众多爆红项目,十一开放当天,共吸引游客近5000人;在星球乐园,岳阳首家7D影院正式对外开放,同时还有垂直风洞等其他网红项目,国庆当日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创开园以来游客最高峰;在花语世界,大型恐龙展正在激情上演,同时还有网红喊泉和泡泡秀,国庆当天累计接待游客1.3万人次;在烟囱草坪美好生活节主题活动现场,每天晚上草地音乐趴、草地电影院、餐车美食等主题活动轮番上演,举办三天共吸引游客近5万人。

10月1日,平江县有丽江田园综合体、连云山大峡谷、梦幻谷景区、尚山小隐4家旅游景区正式开业。平江县天岳幕阜山景区的天岳之光、补天台、女娲手,石牛寨景区的悬崖秋千、佛手、玻璃桥、全透明玻璃观景等,成为网红打卡点。

疫情防控有条不紊 文化旅游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

因疫情防控原因,国庆节期间岳阳线下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有所减少,转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

5.png

岳阳楼景区内新增舞蹈、茶艺、小剧场等节目,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打卡。

岳阳楼景区继续开展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还开启夜间开放模式,景区内新增舞蹈、茶艺、小剧场等节目,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打卡;市博物馆举行《红色中国——百年革命文物专题图片展》《百年历程·红色印记——岳阳市革命文物图片展》进社区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参观;“越过山秋,撒野溪上”2021平江味道自在生活平江县美食季启动仪式暨连云山大峡谷野奢帐篷房车生活节在连云山大峡谷景区举行;华容县举办“欢度国庆”花鼓戏展演;湘阴县开展洋沙湖最美秋游记系列活动;市图书馆举行“我眼中的美丽中国”文旅(线上)打卡活动;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启大烟囱草坪·美好生活节,除了燃遍全场的乐队表演,还有房车展、露天电影、后备箱集市等,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

国庆期间,岳阳各大旅游景区均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各景区准备好口罩、测量体温,发现有旅客有异常反应及时送往就近医院。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均要求读者进馆需预约,并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全市公共文化场馆管理有序、安全健康,一切正常。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孟日清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28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