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悟初心担使命办实事,省港务集团岳阳新港公司学史力行促发展

红网时刻岳阳5月14日讯(通讯员 包敏)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港务集团所属岳阳新港公司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加强组织,多措齐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更鲜活,学习热潮更升温,学习成效更明显。

真学真懂“悟初心”

3月26日,岳阳新港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岳阳新港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作出动员部署,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任一兵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岳阳新港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每月组织1次集体专题学习,每周安排1次党员自学,深刻学习领会我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坚持线下与线上相结合,通过为全体党员及团员骨干购置《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目,在公司大屏幕滚动播放“党史故事100讲”视频,在党员微信群中推送“党史今日”和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打卡,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同时以“学习强国”“湖南国企党建”APP和“湘水集团”公众号为载体,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群众,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让我们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助力公司发展再迈新台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悟深悟透“担使命”

4月14日,岳阳新港公司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岳阳新港公司注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内容。

4月14日,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向英雄先烈致敬,接受革命精神洗礼。4月19日,组织开展“学习党史见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4月25日,组织党务骨干赴韶山参加集团“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

高质量承办“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党史港史图片展,全面系统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港口光辉的发展历史,引导员工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爱港。

“今天是我第三次来到党史港史图片展厅,每一次都有新的感悟,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党和国家发展出力。”综合管理部后勤主管王皓说。

学以致用“见行动”

3月18日,岳阳新港公司90后员工张悦捐献造血干细胞。

岳阳新港公司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公司发展的“助推器”。

公司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作风建设深度融合,从百年党史和革命先烈身上汲取担当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转变思想作风,勇担社会责任。3月18日,公司90后员工张悦在岳阳市一医院完成182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宝贵的“生命种子”给远在河北的70后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张悦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公司制定开源节流方案,从生产指标提升、延伸业务开展等6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目标和奖惩措施,进一步提升员工经营效益意识。今年1-4月,综合管理部通过三方比价、更换采购渠道等方式节约采购成本2万元。生产运行部计划主任徐亚琴前往上海新海丰船公司进行堆存价格洽谈,为岳阳新港公司增加收益近万元。

打通“岳阳-云贵川”“岳阳-湘西”的铁水联运物流路线,业务辐射至贵州贵阳、四川自贡等地;开通“香港-岳阳”近洋直航航线,畅通烟花运输和出口通道;先后开通“岳阳-重庆”“岳阳-宜昌”长江西部航线,带来了陶瓷、成品纸、轮胎等货源的增长。截至4月份,公司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8万标箱,同比增加64.63%。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包敏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4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