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全国两会 听听有关岳阳的民生“好声音”

红网时刻岳阳5月25日讯(记者 罗玲)两会,承载亿万期待,关系每一个你我。2020全国两会进行时,来自岳阳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多份建议,涉及中小微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全民健康等热点话题,从促进科学发展的角度出发,反映老百姓的期待和呼声。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勇彪

今年两会,陈勇彪与其他代表一同提交了题为《关于提高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贷款损失准备金税前扣除比例的建议》的联名建议,针对提高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贷款损失准备金税前扣除比例提出建议。

建议案指出,农村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承担着支农、支小、金融扶贫的使命,是我国重要的地方银行法人机构,已成为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名副其实的金融主力军,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农村商业银行客群以广大农户、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为主,绝大部分贷款无充足有效抵押,贷款集中度高,抗风险能力较弱。今年新冠疫情的突袭,这些相对中低端的客群受到的负面影响会更大,少部分可能因不可抗力而产生信用违约,预计逾期贷款率会显著上升,特别是可能呈现出区域和行业较为集中的现象。农村商业银行成因复杂形成的不良贷款积弊,不良资产反弹压力较大,总额呈上升趋势。该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酌情提高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贷款损失准备金税前扣除计提比例,更好促进行业稳健发展。

另外,陈勇彪还带去了加大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财政投入,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加强公益性综合型科技馆建设等6条和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 胡春莲

从2018年以来,胡春莲就致力于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护士法》立法。今年4月,省内新冠肺炎疫情暂时告一段落后,胡春莲立马起草《关于增强护士职业认同和荣誉感,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风气的建议》,并寄送给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呼吁相关部门能通过多项举措增强护士的价值感和成就感,增强护士的职业认同和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重护士、关爱护士的良好风气,为健康中国留住卫生专业技术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河泊潭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岳阳海泰栀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莉

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杨莉每年进京参加全国两会,都会把洞庭湖的“特色”带去,让更多的人看到洞庭湖治理成效。前年,她带去了一瓶洞庭湖的湖水,去年,她带去的是洞庭湖治理对比示意图,今年,她将亲自拍摄的两张“湖清鸟翔,绿意葱茏”的洞庭湖照片带到两会会场。

今年,她带去了关于推动化肥减量,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的建议;关于重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新型动力”——生态服务业的建议;关于践行农业供给侧改革,扶持栀子特色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解决洞庭湖区鱼类全面禁捕后渔民生活保障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社交电商平台监管,严防假货洼地危害农村的建议;关于将中医药文化进课本教材、进课堂的建议……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全民健康,每条建议都源于实践,成于思考,发于内心。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公司董事长 刘德辉

刘德辉今年提出了《关于促进技术工人成才成长的建议》。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这引起了刘德辉的强烈共鸣。

同时,他还建议应支持化工新材料战略新兴产业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对化工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等业务注入项目建设资本金,对部分高性能重点产品(尤其是关系国家安全的重大项目)的研发和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85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