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化凯歌,韶华正当时——长沙银行岳阳分行三年成长纪实

红网时刻岳阳3月6日讯(通讯员 徐珣) 青春化凯歌,韶华正当时。2020年3月7日,长沙银行岳阳分行正式迎来了三周岁的生日。三年很短,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沧海一粟,在长行发展史上也只是事业版图扩张中迈出的跬步,但对所有岳阳分行人来说却是珍贵的一期一会。

时光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作为长沙银行最后一家省内分行,岳阳分行自成立来坚韧向上、砥砺精进,用1077个风雨兼程的日日夜夜向所有人讲述了一段主题为“青春+奋斗”的快乐成长史。

开局:岳阳,我们来了!

2017年3月7日 ,长沙银行岳阳分行成立。开业当日,分行存款一举突破32亿元,并与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岳阳版图的点亮,标志着长沙银行已实现了湖南省所有市州的全面覆盖,也代表着岳阳地区又多了一家“湖南人自己的银行”。

开业庆典上,一群人豪情壮志地高喊着“岳动湖湘,阳帆起航!”,向岳阳宣告长沙银行的正式到来。那一刻,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热泪。从租来的简陋办公点到宽敞明亮、设施齐备的办公楼;从3名筹建创始人到20人的精干小分队;从人生地不熟到对接当地监管部门和各类战略客户驾轻就熟;分行负责人曾晓震带领着筹建小组用整整一年的努力取得了分行的顺利开业。

成长:从无人知晓到无人不知

2017年,营业部成立;

2018年,南湖支行、岳阳县支行开业;

2019年,湘阴支行、岳阳经开区支行、平江支行相继起航

岳阳分行开疆拓土的步伐不断加速,发展成今天拥有6家网点的长沙银行一类分行。2020年,计划新增汨罗、华容、临湘、城陵矶新港区4家支行,届时将实现岳阳地区“三区六县”全覆盖。

每一次网点开业都代表着长行服务触角的又一次延伸,更代表着我们与客户距离的再一次拉近。三年来,岳阳分行从无人知晓到无人不知,最深的体验莫过于三年前打车指路师傅总问“长沙银行在哪?”,而三年后师傅问的是“您要去哪家支行?”

在一次次开拓进取中,20人的筹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一批又一批优质新鲜血液的注入让如今总人数破百、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长行“岳家军”充满了热血和朝气。如同刚刚破土萌芽的岳阳分行一样,许多员工的第一份事业在这里同时起步。正因如此,所有人凭着一股初生的勇气一路同心同行、共担风雨。

使命:将长行品牌扎根于岳阳这片热土

“服务政务、服务中小、服务市民”,岳阳分行把这三项使命牢牢摆在发展轨道的火车头上,将长行品牌深深扎根于岳阳这片热土。三年里,分行积极对接市政重点项目,累计投放80余亿;坚持用脚步丈量每寸事业版图,三年间共走访1000余家企业,并为其中600余家提供一对一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打通各类政务渠道,获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社保卡、物业维修基金、农民工工资代发、烟草等10余项政务资金代理银行资格;长湘贷、快乐流水贷、税E融和快乐E贷等产品服务了全市750余户小微客户,贷款余额达5亿元;与湘岳医院、市出租车公司合作开展智慧项目,快速提升市民生活便利度。

36298位个人客户、2308位公司客户、200多场客户回馈活动、622笔表扬工单……岳阳分行的服务口碑在一次次客户的满意反馈中无形树立。无论何时,快乐服务从未断点。疫情时期,下辖网点自发为社区客户送蔬菜、送口罩、组织爱心义剪。无论何地,客户在哪我们就在哪。为了给高龄客户现场购买理财,翻山越岭也要驱车前往。无论何种业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为了给近800户农民工开立了工资卡,基本每次服务都是周末上门,每笔工资流转都是第一时间到位,每位农民工客户都得到了最完善的咨询和后续服务。

三年来,岳阳分行坚持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持续将智造快乐的理念渗透到每项工作中去。开业以来,捐赠项目20多个,资金达290余万。每年12次实地走访平江车田村扶贫点精准帮扶17个贫困户,捐赠35万扶贫款用于产业振兴、沟渠修理和清洁家园。不断兑现“快乐学堂”精准扶贫的承诺,每开业一家县域支行,就向当地一家贫困学校捐赠。坚持参与各类公益爱心活动,获评岳阳市全民健身贡献单位、抗洪救灾爱心企业、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创新:探索的青春最闪亮

青春无悔,年轻的岳阳分行在一次次挑战和试水中“由弱至强”,从初来乍到的“水土不服”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创造出了亮点纷呈的骄人业绩。

开辟国际业务新范畴,紧盯岳阳城陵矶新港区业务动态,2019年国际业务结算量达25298.67万美元;创新业务发展新模式,通过结构化融资、投债、债权融资计划、PPN等投行业务,表外投放余额达20.8亿;试水党建共联新机遇,与三家社区党支部和一家战略单位结对共联,寻找业务合作契机;探索精细管理新思路,自开业来各项贷款业务不良率均为“零”;迎接技能竞赛新挑战,在总行举办的风险合规竞赛、微课制作大赛、党建微视频评选中捧获累累硕果。

在2019年总行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岳阳分行一举斩获新锐奖、先进分行奖、经济增加值贡献奖、存款贡献奖、公司业务转型发展奖等五项奖励。截至2019年12月末,岳阳分行一般性存款余额达35.1亿,表内外贷款余额达73.13亿。三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近4亿元,利润达1.5亿,税收贡献近1亿元。

展望:再出发!我们向暖而行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和行业极寒期的多重考验让前路更加坎坷。与此同时,岳阳分行已正式脱离总行的“成立未满三年”羽翼保护期,与30多家兄弟分支行一起同场竞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站在三周岁的新起点,岳阳分行将坚定不移紧贴总行“下沉、深耕、提质”的高质量发展步伐,讲规矩顾全局,强“三基”抓转型,加速开疆拓土抢占本土市场。

再出发,我们与时间为友;再出发,我们向暖而行。

下一个三年,我们来了!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徐珣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13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