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进行时,广发银行为企业复工复产量体裁衣

“从没想过两周就能完成公众号缴费功能开发上线,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东莞某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感叹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已有近2个月水费未能及时收取,影响了企业经营发展。广发银行主动提供智慧民生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帮助该客户纾困解难。

抗疫复工进行时,广发银行急客户所急、应需而变,通过金融科技与创新业务融合,快速升级企业客户线上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量身定制方案。

线上资金管理“百宝袋” 快速盘活企业资金

疫情发生以后,广发银行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加大现金管理、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相关业务的线上化服务推广和指引力度,帮助企业采取线上化手段解决传统难题,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例如,中山某进出口代理商收到了多笔境外汇款,但因受疫情影响暂未能复工,而其代理的工厂急于收到结汇货款。愁眉不展之际,广发银行指引该客户使用“跨境瞬时通”产品在线办理结汇,快速解决了客户难题。武汉某医疗器械经销商在向某跨国医疗器械公司紧急采购设备过程中遇到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广发银行通过“e秒供应链”为该客户提供了高效低成本的线上融资服务。通过“e秒贴”产品,广发银行还为正在复工复产中的多家企业办理了在线票据贴现业务,为企业防疫物资采购、生产经营提供助力。

据了解,广发银行对公电子渠道可以满足企业客户办理如日常账户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动性管理等资金管理业务,进出口收付汇、信用证开立以及关税支付等全线上跨境业务,以及在线开票、贴现、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广发银行企业手机银行2.0版本,企业客户还可随时随地办理电票签发、贴现,以及符合政策规定的外汇资金瞬时结汇、外币转账、外币定活互转等业务,满足企业移动办公需求,提高财务处理效率。

智慧城市“好管家” 升级服务保障民生

针对此次疫情期间,企业在防疫管理、员工就餐管理等方面面临的后勤保障难题,广发银行迅速升级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携手第三方定制提供包含“智慧后勤”、“智慧园区”、“智慧连锁”在内的三项全新跨界金融服务。

“智慧后勤”:可为员工人数较多、管理难度大的企业员工食堂提供集订餐、报餐、在线支付、食品安全管理在内的综合服务,提升企业后勤服务保障智能化程度。“智慧园区”:可为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园和商业园区提供集防疫管理、访客管理、租赁管理、物业收缴、车辆管理、工单管理于一身的“智慧园区”服务。“智慧连锁”:对于疫情影响严重影响的连锁行业,广发银行可提供无接触下单管理、总店及门店管理、库存采购配送管理等“智慧连锁”服务。

广发银行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中的“智慧民生”方案,在疫情期间倍受欢迎。方案包括公众号开发、支付通道对接、二维码技术认证等多个项目。前面提到的东莞某自来水公司为减少用户临柜缴费,紧急提出线上缴费需求。广发银行“智慧民生”服务项目上线第一天,帮助该公司收取水费超过1200笔。

减费让利“贴心人” 暖企行动共克时艰

疫情爆发以来,很多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疫情严重地区发起爱心捐款或防疫物资捐赠。截至目前,广发银行电子渠道已为169家企业客户提供捐款资金划拨服务,总金额近1亿元人民币。

针对爱心企业,广发银行大力减免手续费:至疫情结束,对公客户本行及跨行境内人民币所有对公电子渠道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通过广发银行对公电子渠道向慈善机构办理捐赠的爱心企业,疫情结束后可额外减免一年对公电子渠道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重点金融支持名单内企业,广发银行还采取多项优惠措施,包括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和减免相关手续费等。

来源:广发银行微讯社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