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领航 县所提质 ——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县所党建提质”工作纪实

WechatIMG1492.jpeg

WechatIMG1494.jpeg

红网时刻岳阳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奕佳 辛若江)红色沃土,大美平江。

平江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是全国四大将军县之一。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的平江供电公司,于2014年7月实现两网融合。到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指标综合排名较2021年提升了38位,排名进步指数居湖南省公司县级供电企业第一名,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深化县级供电企业改革发展的崭新道路。

红色旗帜领航向

“聆听红色岁月,我们更应感恩奋进,拼搏创新。”9月8日,岳阳公司2022年新入职员工素质提升教育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该公司依托“平江起义纪念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喻杰故居”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与平江起义精神一脉相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站,常态开展红色教育宣讲,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

为了激发员工“主人翁”意识,涵养“我为企业、企业为我”情怀,平江公司坚持固化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势政策每周宣讲,围绕重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在反复的思想斗争中重塑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同时以指标融合为切入点,带头执行岳阳公司党委《党委委员履行安全责任十条要求》,将安全违章、投诉指标和民主评议党员有机结合,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岗位、穿透到基层、执行到现场,实现党建引领指标提升。

此外,该公司深入推进“支部书记进千家门”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队深入职工家中、赶赴作业现场,真情传递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倾听职工家属心声,叮嘱现场作业安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员工的归属感、荣誉感显著增强。

支部堡垒勇攻坚

平江公司党委坚持“党的一切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党建从专业出发,抓专业从党建入手”,聚焦安全生产、配网建设、优质服务、重大保电等业务领域,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传承红色基因,突出政治功能,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今年7月份,我们从全市64个供电所垫底到目前基本稳定在20名左右,指标提升了、收入提高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全所员工心齐气顺,工作越干越起劲。”平江公司安定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钟任翔说道。

安定供电所是岳阳公司“县所党建提质年”15个示范所之一。自活动开展以来,安定供电所坚持党建引领,扛牢试点责任,在队伍面貌、指标提升、工作秩序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

“我每个月都要到安定供电所参加一次日早会、组织一次指标分析会、例席一次党员大会,每年还要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平江公司副总经理王理中是联点安定供电所的“第一书记”,带领所里对高损台区集中攻坚。

除了一对一选派党委班子成员挂点督导落后供电所之外,平江公司还组建5支跨专业的党员柔性团队,由党委班子成员作为带队领导,专业部门党支部书记当队长,组团帮扶排名靠后供电所,撬动破除执行不力、指标不优难题;以支部之间结对内联强化政策传递、工作协同,与党政机关、村支两委结对外联优化发展环境,同时以“联学联创”为纽带,组织供电所党支部“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向市外体量相当的先进单位对标找差、改进提升,推动基层开阔视野、对标争优。

经过联点帮扶,平江公司安定供电所、虹桥供电所同业对标指标较同期分别提升了40个、13个名次。

党员先锋作表率

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员队伍是关键。平江公司以电压质量、频繁停电线路和量价费损治理为抓手,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违章“红黑榜”“党员驻一线”活动,充分运用属地协调“支委认领制”、高损台区“设备、党建双主人认领制”、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作为锻造党员队伍的“三大法宝”,“我是党员我争先”氛围日益浓厚。

在安定供电所,3个支部委员每人负责1条10千伏线路近40个台区,支部书记负责35千伏变电站,服务推进项目落地。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钟任翔结对帮扶2名高损台区的台区员,将帮扶指标与工资挂钩考核。台区线损率由2019年初的9.9%下降至3.7%,线损电量减少635万千瓦时。

“现在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工资是挣出来的,业绩是干出来。”由于曾经负责的线路跳闸率高,当时青年员工彭讲述最低工资只有2100元。通过支委喻超群结对帮扶,开展“老带新”、教业务、谈思想,到今年,他负责的3条线路连续4个月实现了零跳闸,7月份开心的拿到了5600元的工资,工作积极性有了很大转变。

“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平江公司先后成立15支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不仅是服务百姓的排头兵,也是急难险重任务的急行军。今年春节,突降暴雪冰冻,梅仙供电所的“电骆驼”为了群众早一分用上电,义无反顾的选择淌过冰河去抢险;迎峰度夏期间,干旱席卷大堤,该公司所有党员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为农户装接灌溉临时用电,被地方政府誉为“粮仓守护神”。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一次次融合,一桩桩变化,一项项举措筑牢了平江电力跨越式发展的根基。在省市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的平江电力犹如凤凰浴火,涅槃新生,自信自立自强充分展现,志气底气斗志空前激发,唱响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李奕佳 辛若江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10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