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岭炼化为帮扶潭溪小学再添“双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915194605.jpg

红网时刻岳阳9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勇 冉戎 周凡琦)9月14日,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妙云带领教育帮扶工作团队穿越400多公里的山路,再次来到在泸溪县潭溪镇中心小学,就落实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与该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学校进行对接,组织“党支部+学校”“党支部+村组”党建共建教育帮扶签约,为帮扶潭溪小学再添“双动力”。

为加快落实《中国石化“十四五”定点帮扶教育振兴“石化助学工程”规划》,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公司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潭溪镇中心小学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通过系统性、精准性帮扶,将潭溪镇中心小学打造成为“农民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潭溪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除集中教学外,另有40名学生在山区其他偏远村庄还设有7个教学点,现有学生600多人,骨干教师缺乏。

长岭炼化与潭溪镇中心小学结对帮扶以来,公司领导多次带队实地走访调研,对接师生需求,建立沟通机制,制定阶段结对帮扶计划,有效推进基础帮扶工作。继2021年首批不同时节3000多套校服、书籍捐赠活动完成后,今年7月,公司组织该校51名老师和20名学生走出潭溪,来到岳阳、长沙、韶山,开展师资培训和研学活动,开阔了师生视野,提升了各方面的能力,将教育帮扶引向了深处。

在潭溪镇中心小学操场上,双方举行了物品捐赠仪式。王妙云与随行的帮扶工作团队部门负责人、泸溪县委县政府、潭溪镇领导共同为学校师生赠送电脑、文体用品、书籍等,并为一年级带来新校服。

在捐赠仪式上,六年级二班同学符雅发言时说:“石化叔叔们关心我们学习,关心我们成长,给我们送来学习用品,更送来了山外面的知识和文化。”班主任周琳带领同学一起领到新的校服,感激地说:“去年给我们送了棉服,现在又为我们每个人做了穿上身感觉舒服的秋装,一年四季都能穿上石化人给孩子们做的校服,真好。”

看到教育帮扶工作团队的到来,周琳还高兴地带领大家来到教室,介绍新学期的开学情况,并一一分享孩子们写在黑板报上的新学期的打算和愿望。随后,工作团队还与同学们开心地聊天,到校园里参观,还与到过岳阳的同学一同诵读《岳阳楼记》。

如何满足山里的同学们“童心看世界”的愿望,长岭炼化新闻办党支部与潭溪中心小学党支部现场结对签约党建共建。新闻办党支部将利用自身政治和专业优势,与小学党支部共同学习政治理论,提升教书育人的综合能力;组建校园小记者群,开展各类采写活动,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看报和事物观察习惯,让媒体“万花筒”拓展山村孩子们的思维空间和眼界。

如何丰富夯实村组文化基础,群众工作部来到浦市镇五果溜村委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他们计划在同上一堂党课的同时,开展专业技术讲课和赠书活动,还将深入挖掘村组文化特色并加以提炼,以演绎的形式逐步搬上舞台,为山村业余文化生活添色添彩,为山村孩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

随后,帮扶工作团队还分别来到11名偏远学生的家里,了解家庭情况和孩子学习需求,送上慰问品和祝福,并根据这些偏远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建议和计划,确保孩子们上好学。大陂流村小五年级同学胡盈接过慰问品,感激的说:“感谢叔叔阿姨,我一定努力读好书。”

该公司还派出驻校辅导员长期协助学校开展各类教学管理活动和党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将红色教育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等融入到少先儿童活动,促进校企联系沟通,提升帮扶工作的有效性,推动学生政治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张勇 冉戎 周凡琦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318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