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等

曹普华主持

市委常委会会议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曹普华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有效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越来越严”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不断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领导,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主体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科技供给能力;要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要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要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紧盯关键短板指标攻坚,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周、细化到天,跑表计时、对表交账;要加强统筹、抓好落实,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经济总量排名前六位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站位,巩固态势,抬高标杆,全力冲刺,对项目推进、产业链发展、五好园区、乡村振兴、改革开放、扩大消费、县域经济、生态环保、民生实事、底线工作等10项工作,制定奋战100天工作措施,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在岳调研统战工作,副省长何报翔在岳调研口岸、自贸区及芥菜产业发展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在岳调研防旱抗旱、公安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创优,打造更多像“企业家沙龙”等具有岳阳特色的工作品牌,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精准发力稳定外贸,放大开放平台优势,加快自贸片区发展,重点抓好“破零倍增”、外贸招引等工作,扎实开展“冲刺百万标箱”行动,推动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推动产业升级、加强协调指导、放大品牌效应,引进更多知名企业合作,培育更多龙头企业,推动芥菜产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认清旱情形势、细化抗旱措施、加强协调联动,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要坚决扛牢维稳安保责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加强打防管治措施,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强化专班推进、改革攻坚、问题整改、督查问责,持续深化企业家沙龙、吐槽会等活动,定期为企业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品质升级提档,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感知度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及相关情况。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高度警醒,做实外防输入,突出快速处置,坚持高效统筹,做到疫情防控不“失守”、经济发展不“失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打早打小,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做大成势;要坚持除恶务尽,循线深挖彻查、打伞破网;要坚持压实责任,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责任上肩、任务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委常委会议、全省有关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养老诈骗、利剑护蕾、涉法涉诉信访及政法改革等专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李亦恩 王金 摄影 唐清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