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事俱备只等你来!省运会,岳阳准备好了!

微信图片_20220906131443.jpg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之一。

红网时刻记者 叶芬 岳阳报道

今天是9月6日,距离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还有2天。

2018年9月14日,在第十三届省运会闭幕式上,岳阳向全省人民邀约:2022年省运会,我们相约岳阳!

自2018年接旗以来,岳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围绕“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坚持高点定位、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动、凝聚合力;坚持高速推进、精准发力;坚持高标落实、提升质效;坚持高频宣传、浓厚氛围,各项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906131429.jpg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跳水馆场馆。

根据省运会比赛需求,岳阳市于2019年3月启动场馆建设,岳阳市累计投入40余亿元,新建改造场馆37处,其中,新建场馆11个、提质改造26个。总投资26.4亿元改扩建的岳阳市体育中心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75857㎡,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场等场馆设施,既能满足大型体育赛事的需要,同时也是集全民健身、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经贸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在体育中心建设的同时,岳阳市还新建、改造了射击馆、柔道馆、跳水馆、羽毛球馆以及多处校园体育场馆。今年7月底,37处比赛场馆全部“上新”。

彩排现场志愿者在各个岗位的身影.jpg

2000名优秀青年通过测试进入省运会志愿者队伍。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精诚、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为加强赛会服务,2000名优秀青年通过测试进入省运会志愿者队伍。在前期筹备中,全市2800名青年志愿者为各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技术人员和与会来宾提供了竞赛、大型活动、后勤接待、礼仪、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服务对象达3万人/次,时长超过7万小时。他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二个组别,青少年组共设大项28项,小项650项,成年组共设大项11项,小项84项。为梦想而战,岳阳的运动健儿早已枕戈待旦。岳阳市共有1016人运动员参加全部项目,年纪最小的仅有6岁,最大的已经68岁了。市体校、市游泳学校是全市备战训练龙头单位,训练项目最多、训练人数最多、参赛人数最多、金牌任务最多。其中,市体校有216名运动员参加摔跤、柔道、跆拳道、皮划艇、赛艇、射击等10个大项的比赛。市游泳学校有90名运动员参加游泳、跳水、水球等5个大项的比赛。

截至9月5日,岳阳代表团以38枚青少年组金牌、3枚成年组金牌位居赛会奖牌榜第二名,体现了东道主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在足球、篮球、蹦床等项目中,均创造了岳阳市代表队在省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成绩。

1.jpg

9月2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完成预演。

今年8月14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岳阳市成功举行。9月2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完成预演。9月8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岳阳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省运会开幕式突出“简约、绿色、安全、精彩”原则,与往届省运会开幕式相比,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将打破常规、创新求变,摒弃固有模式和人海战术,通过设计编排和科技手段,更好地体现时代特征、文化内涵,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形象与气质。

万事俱备,只等你来!9月8日,一起相约岳阳,共赴盛会!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9/06/117918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