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柏祥镇:党员群众齐上阵,抗旱灌溉润民心

红网时刻岳阳8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颂 金星)

天干物燥土冒烟,酷暑炎炎漫无边。

皇天惜泪泪难求,怎不叫人心堪忧。

众志成城斗恶旱,支村两委打先锋。

低水上跨入田地,英明施政宽农心。

初心不改担使命,人定胜天踏歌声。

这首简短却有力的打油诗,是岳阳县柏祥镇桑园村村民蒋五生在村支两委带领下,顶烈日冒酷暑,奔波在抗旱一线时有感而发。

今年入伏以来,连续高温让柏祥镇遭受了严重旱情。柏祥镇各级干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又一次展现出中流砥柱的作用,体现了人民模范先锋的风采。

镇村联动,厚植人民至上“为民心”

“天灾让我们没有足够的水,多亏政府提前修了机埠,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呀!”柏祥镇万庆村村民握着村书记的手,感激说道。

旱情如火情,刻不容缓,当前正值田间作物生长关键期,缺水就会绝收,影响老百姓吃饭是天大的事。为确保农民秋收,柏祥镇党委科学谋划部署,研判旱情形势,于7月启动了毛山机埠建设工作,财政投入40多万元修建了毛山机埠,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心”。

813.jpg

方克君深入田间查看农作物受旱情况。

为贯彻落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克君在柏祥镇调研旱情的重要指示,柏祥镇结合“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启动紧急预案,分片包户,连续多日顶着烈日奔走在田间地头,排查受灾情况,规划引水路线。目前柏祥镇已排查出存在16处旱情片区,排查农作物受旱面积一万多亩,部署新修铁山南干渠“四知亭机埠”工程,确保不漏一亩田,不漏一户田,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

干群同心,送来抗旱保收“及时雨”

“来水啦!来水啦!我们的水稻保住喽!”候了两小时水的谢育喜开心的叫起来,一旁的村书记看着源源不断流进稻田里的水,打趣地说道:“这流的不是水,是稻谷,是票子!”

8月19日,多名党员和群众冒着四十度的烈日,守护着万庆村灌溉渡槽至桑园村刘家组共计8公里的灌溉渠。下午5点,铁山南干渠水流成功经灌溉渠到达桑园村刘家组。持续多个昼夜以来,大家发扬了党员干部不怕苦不喊累,激情高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

812.jpg

干群合力疏通岳坊支渠。

连日来,镇党委书记黄静白天在各村督导调度抗旱供水工作,指导落实抗旱减灾措施,到了晚上组织种田大户商议抗旱对策,并对受灾农户进行安抚,努力将村民损失降到最低。

志愿合力,打响战斗堡垒“保卫战”

为积极有效应对旱情,最大限度将损失降到最低。柏祥镇组织党员干部轮班轮岗,在机埠24小时轮班值守,时刻观察水位,解决发现的问题。同时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发放“节水抗旱”倡议书2500余份,倡导全镇居民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一水多用,营造节水氛围。

811.jpg

党员志愿者夜间巡逻水渠运行情况。

柏祥镇党委政府共投入抗旱专项资金110余万元,组织清淤渠道110千米,建设抗旱机埠1个,小型机埠6个,调动小型抗旱水泵150台等一系列有力、有序、有效的举措,使柏祥镇的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众志成城抗旱情。面对旱情,柏祥镇党员干部了解实情,倾听民声,瞄准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办好民生实事,用辛勤的汗水和脚步,全力维护渠道畅通,保障灌溉用水,为秋粮丰收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以实干担当答好了新时代“柏祥民生”考卷。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杨颂 金星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03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