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南湖发展蓄力注能 南湖新区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0162828.jpg

红网时刻岳阳7月20日讯(记者 罗玲)7月20日上午,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出席全区年轻干部座谈会。她寄语年轻干部,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新时代南湖工作创造新作为,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华章。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刘程志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区广大年轻干部牢记组织重托,扛起职责使命,始终冲锋在改革发展第一线,战斗在大战大考最前沿,为“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的年轻干部积极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经历、谈感受、谈打算。

王亚丹指出,要把重视年轻干部的导向竖起来。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接力者、奋进者,南湖正迎来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无论是“1+4”优势产业链建设,还是招商引资、生态环境整治,包括即将召开的旅发大会,都需要务实担当、勇于进取、思维活跃的专业化年轻化干部,所以关注重视年轻干部就是关注未来、谋划未来,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就是制胜未来、赢得未来,要坚决打破“论资排辈”和职位晋升的潜规则,对于有能力、有作为的年轻干部要大胆使用,必要时破格使用。

王亚丹要求,要把检验年轻干部的标准亮起来。年轻干部要锤炼自己的定力,以信仰纯度彰显忠诚自觉,以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以党性修养擦亮忠底色,善于从政治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做到党号召的坚决响应、要求的坚决照办、禁止的坚决不干、部署的坚决落实。要锤炼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通过深入基层访、看、查、问,积极掌握一手信息和真实“体感”,通过向领导、群众、同事请教、学习,了解与高质量发展相关的项目,要跳出想当然的认知陷阱,为推进具体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时刻保持迎难而上、拼搏进取的状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阻任务面前,敢于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打头阵。要锤炼自己的毅力,坚决做到事事争当先锋、时时争做示范、处处争先进位,甘于担小、调整心态、着眼当下、脚踏实地,努力将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做得出色;要乐于担苦,把吃苦当作积累和历练,在乐于吃苦、主动吃苦、自觉担苦中成长,在勤学苦练、埋头苦干中成才;要善于担难,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全力以赴争先进、创一流,努力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创造更多南湖特色、南湖经验,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王亚丹强调,要把培育年轻干部的责任扛起来。要选准“好苗子”,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统筹处理好质与量、快与慢、严与爱的关系,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要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拓宽来源“选好苗”、优化结构“分好苗”、提高质量“用好苗”,把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发现出来。要练出“千里马”,组织部门要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常态化的机制,强化培养,突出政治训练,把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放到条件艰苦、矛盾纠纷多、攻坚任务重的地方锻炼,加强跟踪培养;要对接政策,进一步完善汇报、谈话、函询、诫勉、回访、考评、交流等制度安排;要拓展平台,把年轻干部到基层、企业、项目挂职锻炼、区级领导结对联系年轻干部等措施落地落实,积极借鉴周边县市区年轻干部培养的有益经验,努力探索、拓展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路径,把年轻干部的“潜力”变为“实力”。要关爱“奋斗者”,坚持严管厚爱,严把年轻干部入口关、教育关和监督关,规范年轻干部的行为,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要严格落实激励政策,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对过得硬、靠得住、有本事的优秀年轻干部,对经过实战考验、确能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大胆使用;要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盼头、有奔头、有甜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3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