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强劲立潮头 | 新华达制药:公司利润全部投入研发 制药前行道路上不断裂变

编者按:项目建设牵动发展、关乎全局、惠及长远,是推动岳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红网岳阳站推出专题《产业强劲立潮头》,大力推介一批重点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展示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奋斗姿态!

红网时刻记者 叶芬 实习生 李芷涵 岳阳报道

IMG_7752.JPG

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细胞实验室认真记录数据。

IMG_7755.JPG

实验室里,一排排先进的检测仪器正在检测分析药物。

走进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的实验室,一排排先进的检测仪器正在检测分析药物,令人惊奇的是,整个实验室,一连排的机器在工作,却只有一个人在操控电脑。

“这些是我们从美国引进的先进仪器,一台机器就是几十万,可以智能分析药物,所有数据都会在电脑上一一反映出来,只需要一名工作人员就可以实现全过程监测,节省了很多人力。”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舒森向记者介绍道。

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涉足化学药、生物药、中成药及药品经营领域,是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制药企业。短短十余年,企业总资产快速增长,跻身于全国制药领军行业。2021年该公司销售收入2.8亿元,税收1.4千万元,新产品销售占60%以上,且逐年增长。

“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投入,公司利润全部作为研发经费。”该公司董事长助理李龙会说,“我们公司2010年开始组建研发中心,在研品种超过30个,每年有8个以上品种完成研发进入申报。现有在职员工329人,研发人员97人,占总员工数量近三分之一。”

行走在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院内可见多处适宜休闲的亭子、棚子、阳光房,还有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游泳池等健身设施。

“为了招揽人才、留住人才,我们公司不断完善员工休闲娱乐设施,让员工有家的舒适感。去年,岳阳市政府已立项在我们公司建设公租房,共有200多套房,新引进人才2023年均可申请安排入住。”李龙会向记者介绍道,“此外,我们还制定激励措施,与高校合作争取支持,逐步形成由高级研究人员、资深研究人员、熟练研究人员、助理研究人员组成的完整研发梯队。”

有了人才支撑,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在药物研发领域结下了一个又一个硕果。“比方说,复方锌铁钙口服溶液,就是我们的独家专利产品,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再比如,盐酸氨溴素口服液,2015年获得批件,它的标准高于全行业标准。”舒森自豪地说道。

“科学的管理与精良齐全的科研设备,让我们的科研人员在药物研发中可以充分发挥潜能,大胆探索创新。”作为一个研发团队负责人,舒森对公司的科学环境感到很满意。

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2012年开始生物药研发,十年来专注于生物抗肿瘤药物和疫苗研发,在拥有病毒样颗粒、原核酵母及哺乳动物细胞表达、细胞基因技术编辑三个技术平台上,建立了重组蛋白疫苗和药物创新平台,获得湖南省科技厅立项。“新华达生物制药研发与产业化”是湖南省2018年“五个一百”重点项目,承接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研究所分枝杆菌的疫苗和药品产业化,拥有二级生物实验室、动物实验室、基因工程研究室、细胞实验室和生物中试车间。还有在建的生物试剂车间,待建的生物规模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

“我们的在研品种超过30个,目前在研白介素特变药物、分枝杆菌药物、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和四价流感疫苗、分枝杆菌结核疫苗共5个,预计2023年获得1个临床批件。”生物药研发负责人唐建军说道。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李芷涵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73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