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市委书记硬核讲话提神鼓劲

8日召开的岳阳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力干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新精彩。会议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这组讲话值得收藏!

谈成绩

坚持“时时放心不下”,把握新局面。

一是政治清明清正好局面。

二是大盘稳固稳进好局面。

三是产业提速提效好局面。

四是开放融合融通好局面。

五是社会安定安全好局面。

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近年来岳阳班子协调建设、干群协同共进的最好时期之一。

坚持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头等大事,迅速集结、闻令而动,打出了一套纾困增效“组合拳”。

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根和魂,天天有签约、月月有开工。

谈问题

忧发展质量效益还不高,忧风险底线隐患还不少,忧机关文化怪象还较多。

10种“机关文化怪象”:

怠政懒政型,有的“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怨天尤人、层层甩锅,甘当“太平官”。

业务霸权型,有的人为设置障碍,刁难群众,对办事对象吆五喝六、横眉竖目。

权力变现型,有的与企业家交往亲而不清、亲而无度,个人消费、企业“买单”,个人喜好、企业“配送”,衍生出利益链条。

买卖人情型,有的重人情、重关系,亲疏分明、生熟有别,让正常事不能正常办,不正常事却想要按照正常事来办。

监守自盗型,有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化国有为集体,化集体为合伙,化合伙为私人,中饱私囊。

吃肉骂娘型,有的一边享受组织带来的好处和利益,一边在内心上认为组织规矩多、约束多。

倚老卖老型,有的不比干事比待遇、不比奉献比职务、不比业绩比排场、不比作风比享受。

阳奉阴违型,有的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样,对上一副面孔、对下一副面孔,台上虚假应承、台下我行我素。

墨守成规型,有的本领恐慌,少知而迷、不懂装懂,不知而盲、一筹莫展,无知而乱、失策失误。

守株待兔型,只知道盼“东风”、等“东风”,盼来盼去“一场空”。

谈体会

我们始终扛牢使命,把大局当格局,形成了“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打胜仗”的生动局面。

我们始终聚焦发展,把赶路当赶考,保持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百舸争流、争创一流”的奋进态势。

我们始终攻坚突围,把赛场当战场,勇于变“跟跑”为“领跑”,善于变“不可能”为“可能”,自觉变“逼干着”为“主动干”。

我们始终同心实干,把给力当活力,干将多了,看客少了;参与者多了,旁观者少了;战斗员多了,评论员少了;推动者多了,推诿者少了,激发了“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赢”的磅薄力量。

谈部署

强化“时时放心不下”,跑出新赛道。

对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要求放心不下。

对“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放心不下。

对开放领跑的目标放心不下。

对企业和群众所盼所忧放心不下。

对安全稳定底线工作放心不下。

迎着晨光实干,不对晚霞幻想。

把各项举措落实到月、细化到周,跑表计时、对表交账,目标再拉高,标杆再抬高,标准再增高。

敢拔硬钉子、敢动硬刀子、敢打硬板子,尽量不搞“八百里加急”。

工作做不好、登报作检讨。

把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信号,努力把群众和企业的哭声、呼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智者把安全放在心上,愚者把教训挂在嘴边;智者用经验防止流血,愚者用流血换取教训。

谈状态

对标“时时放心不下”,亮出新风采。

始终保持“半夜惊醒、夜不能寐”的警觉,时时讲担当、处处敢担当、事事善担当,以“铁肩膀”担起硬责任。

面对权责交叉、边界不清工作时,要摒弃“鸵鸟心态”,不搞看着办、小心着办,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做到主动上前一步。

区域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慢进一拍,就会拍拍皆慢;落后一步,就会步步落后。

没有实际操作能力,所有的蓝图目标都是肥皂泡。

抓工作就要发扬看门狗、哈巴狗、癞皮狗“三狗”精神,不当“宠物狗”,痛打“落水狗”。

既要举重若轻,从大处着眼,化繁为简、抓住要害;又要举轻若重,从小处着手,以高度严谨、负责的态度抓落实、抓执行。

在抓细、抓小上下足绣花功夫,严防“细节中的魔鬼”,让“黑天鹅”飞不起来、“灰犀牛”冲不出去。

要始终警惕“权力幻觉”“成功魔咒”,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捆起手脚做人,放开手脚做事,“做事”不“作秀”,“造福”不“造势”,重“里子”不重“面子”,确保审慎用权、依法用权、公道用权、担当用权。

努力做强本手,多出实招妙手,全力超越对手,致力成为高手。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7/10/115095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