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涌千帆竞 奋楫正当时——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纪实

1.jpg

近年来,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重点为全市119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金融服务。

红网时刻岳阳5月9日讯(通讯员 蔡英 仇贝)“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也是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近年来,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紧密围绕岳阳市委市政府思路,突出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特色,重点为全市119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金融服务。


精准发力 破解“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题

岳阳钟鼎热工电磁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岳阳楼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是岳阳市创新试点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小企业团队第一时间制定专属金融方案,累计为企业放款6090万元。“2019年合作以来,邮储银行就一直大力支持我们企业生产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主动为我们发放了无还本续贷,真正的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难题。”岳阳钟鼎热工电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游先生说道。

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小微企业战略定位,持续搭建外部合作平台,加大对市场、商圈、产业园区的走访力度,近3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01.72亿元,发放先进制造业贷款20.65亿元。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节省成本,成功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超10亿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不减速。

创新产品 提升“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便利

小微易贷(抵押e贷)是邮储银行为广大小微企业推出的一款线上抵押贷款产品,额度最高1000万元,登录手机银行即可申请贷款,无需外部评估、无需线下审批、无需线下放款,大大的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客户获得贷款便捷度。“真想不到速度可以这样快,3月15日进行贷款申请,仅要我提供了身份证件、营业执照和抵押物资料,全程线上审批,3月18日就拿到了900多万元的贷款”。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湖南三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先生不禁感叹道。

此外,邮储银行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的信贷产品体系,灵活运用小微易贷8大信用模式,即“税务模式、发票模式、综合贡献模式、工程模式、海关模式、科技模式、线上政府采购模式、产业链模式”,助力企业成长。到2022年4月末,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累计发放小微易贷8.51亿元。

银担合作 拓宽“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渠道

湖南盛亚体育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设计、施工、售后于一体的“一站式体育场地材料、工程、服务供应商”,是国际SGS检测认证单位,是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塑胶跑道低碳环保领先企业。在企业旺季来临之际,了解到企业需要资金但无抵押物或其他担保方式时,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主动与岳阳市小微融资担保公司联系,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最终成功放款320余万元,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湖南盛亚体育实业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与岳阳市小微融资担保公司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财政部工作要求,开展“批量担保”业务合作的一个缩影。银担双方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和银行金融优势,对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进行“批量担保”,直接提升了服务效率,共同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发展。到2022年4月末,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累计发放担保贷款8.45亿元。

“我行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科创企业发展,以‘融资+融智’的方式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创新性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何毕掷地有声的说。

来源:蔡英 仇贝

作者:蔡英 仇贝

编辑:陈砂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19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