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留抵退税“优服务” 惠企纾困“加速度”

红网时刻岳阳4月19日讯(通讯员 黎牧)为了切实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纾困减负,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岳阳税务系统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部署,聚焦政策落实,为企业享受税收红利铺好“高度干道”“暖心通道”。

“刚提交申请不到半天,近7000万元的退税资金就到账了,国家的政策支持让我们信心倍增,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让我们暖心倍至。”提起刚到账的留抵退税资金,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先生对新港税务部门高效落实政策赞不绝口。该公司2021年以来受燃煤价格持续攀升、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经营成本持续增加。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该企业退税比例从60%提高到100%,享受了最新电力行业留抵退税政策。取得退税后,企业主要用于购买原煤,以缓解煤价上涨对企业造成的经营压力。

为保证税惠精准“落袋”,新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核实整理,对符合退税条件的重点企业进行主动走访,精准辅导,快速办理,确保退税落袋快速高效。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仓储和物流服务,业务的流动性较强,受近期疫情的冲击,公司业务量出现明显的下降。”湖南乐浦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志英介绍说。

在了解到企业的经营状况后,汨罗市税务局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讲,联合国库、财政等部门联合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加速业务办结和资金到账时间,为企业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供便利。“这次留抵退税达547万元。不仅成功帮我们消化了前期投资的留抵税额,还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在收到留抵退税款后,王志英激动的说。

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临湘市税务局组织税收服务专业团队联系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和讲解,并在办税服务厅开展“出诊、坐诊、问诊、会诊”行动,现场辅导纳税人办理税费优惠业务。同时进一步畅通审批通道,缩短审批时间,将各项税费优惠业务办理审批时间缩短50%以上,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时间更是缩短到了半个工作日,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地。“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到位。服务团队的专家全程为我们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讲解及操作辅导,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也细心耐心帮我们办理业务。这样的税收服务让我们企业非常暖心。”岳阳绿成汇恒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锦瑞说道。

在君山区,“幸福税务工作室”的志愿者们为每一户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等事项,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成立留抵退税专班,相关业务股室和税源管理单位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深化留抵退税“五步工作法”,巩固“并联”模式工作成效,细化优化“精准辅导、服务前置、并联合力”等措施,保证从纳税人申请至退税办结全程在半天之内完成。湖南东起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贾春雷感慨地说:“受新冠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举步维艰。是党和国家的新政红利、税务部门的走心服务,帮助我们挺过了经营难关,注入了发展动能。”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以最快速度、最实作风落实好各项税惠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力度助企纾困解难,努力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黎牧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63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