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研究岳阳市贯彻落实意见等。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6月9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全省市州县市区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管国有企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城陵矶新港区先行探索主要经济指标和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全市组织工作等。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生育政策的各项决策部署,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充分尊重人才,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更加重视儿童福利事业,引导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关爱孤残儿童。

会议强调,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坚持走产业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路子,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打造重要引擎。要狠抓产业项目,着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升园区开放水平。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园区绿色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服务效能。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引领,加强要素保障,严守安全底线,强化绩效考核,真正“以亩产论英雄”,以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加大自查力度,推进重点案件查办,抓紧顽瘴痼疾整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市州、县市区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党的领导,严明纪律规矩,抓好换届统筹,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改革、平台公司转型是当前的重大课题。要坚定不移加大市管国有企业的改革力度,精准精细管理,最大限度提高企业效益。要结合政府性债务化解,加快平台公司整合重组,进一步厘清家底,绝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要坚持市场化的原则,制定更加科学的人员搭建制度,把更多专业经营性人才配备到企业中去。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全面加强监管,强化动态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城陵矶新港区探索主要经济指标和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制,是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助推新港区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改革创新,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细化制度条款,以挑战不可能的精神推动新港区跨越发展,为全市园区建设与发展做样板做示范。会议还对设立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产业基金、岳阳港口码头规划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市委将开展全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走访慰问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等系列活动。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程序要求,积极谋划安排,逐项工作抓好推进。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第八次党代会前期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李亦恩 刘柳 范向辉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