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 | 学习党史不忘来路 担当作为永葆初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更应该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党史学习中常学常新筑牢理论基础;在党史学习中知行合一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担当作为走好新长征路;在党史学习中强化服务宗旨永葆初心。

学史明理,常学常新筑牢理论基础。列宁曾说过,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回望党走过的百年征途,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巍巍前行的“中国号”巨轮,一批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血泪谱写壮丽史诗。作为基层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自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警自省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

学史增信,知行合一践行初心使命。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基层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学史力行,担当作为走好新长征路。在党史学习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信念,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敢于到情况最复杂的地方去攻坚克难、敢于到问题最尖锐的地方去处理解决、敢于到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去主动攻关;把“硬骨头”一块一块啃下来,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去攻克,基层干部要积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效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史崇德,强化服务宗旨永葆初心。对于新时代的我们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不断在社会经济等各个领域取得巨大成果和胜利,在未来,我们将迈向更大的胜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终生不是说说而已,不能惧怕任何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越是在这种时刻,越要无所畏惧,只有这样才能所向披靡,才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基层干部要深入群众,多了解群众的意见,多和群众打交道,多帮群众做实事。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要尽力做好。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会拥护、才会支持,国家的政策才能真正落地生根。

学习历史是为了深刻认识我们的过去,看清我们的未来。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以治心为治事赋能,以治心引领治事,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永葆共产党人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作者 沙莎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沙莎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49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