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岳阳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12.jpg

4月12日下午,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岳阳4月13日讯(通讯员 徐璐)4月12日下午,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层层传导管党治党的压力和责任,督促大家始终做到律己正身、廉政从政,树立“医保清风”。党组书记柳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张世愚以及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梅耀朋参会。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第三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医保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医保清风”调研活动,以维护基金安全为主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政风行风作风建设,为打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医保生态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民生领域抓治理,制定了以“医保清风”为抓手的一系列治理工作方案,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调研,压实责任,精准施治,坚持每月一调度,督促完成整改任务,坚决守住医保基金安全。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43起,约谈126家,限期整改252家,通报批评136家,暂停服务协议41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8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起,挽回基金损失8663.15万元,(其中拒付和追回基金6870.72万元、罚款1792.43万元)。市本级查办案件27起,挽回基金损失3206.93万元。印发4期通报,对26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实现“以案促改”。建立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聘请3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改专家、基层干部等担任社会监督员,聘期2年,对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参保人员等进行广泛深入监督。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年份,干好今年的医疗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疗保障局既是行政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既有强大的经济手段,又有必要的行政权力,作为医保基金的唯一管理主体,很容易成为“围猎”的对象,廉政风险高,无论是省纪委、市纪委,还是国家局、省局,都将医疗保障领域列为今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领域。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更严要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的决策部署,确保件件有学习、件件有部署、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成效、件件有报告。要狠抓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和破除“四风”,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树好用人导向。着眼固本强基、更好地履行医疗保障管理新职责,多渠道、大规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在强化业务技能、解决“本领恐慌”的同时,突出党风廉政教育。加大执纪力度。织密制度“笼子”,突出专项整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坚决惩处腐败。严格贯彻落实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越往后越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效遏制基层违纪违法案件增量,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着力打造医疗保障系统的清风明月。

会议强调,新职责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要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为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医保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徐璐

编辑:钟保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03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