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执着坚守,春暖花开——记湖南省最年轻的正高级教师余星星

3935b58a783bff5af11e6e4da683d20.jpg

汨罗市第二中学教师余星星。

红网时刻岳阳1月17日讯 2017年12月31日,年仅41岁的汨罗市第二中学余星星老师被评为正高级教师,这一消息在汨罗这个县城迅速传开,大家在纷纷祝福的同时不由地感慨真是“执着坚守,春暖花开”。

对读书的执着

余星星,女,1976年出生于平江县一个小山村,自小天资聪颖,学习勤奋。在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和六年级的同学参加升学考试,顺利考取初中。在初中三年不但评为了岳阳市优秀干部,而且还上了师范学校,却阴差阳错没录取,但执着的她并没有放弃,在平江一中更加发奋,通过三年的努力一次性考上了大学。大学里她自学本科课程,毕业时顺利拿到了湖南师范大学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参加工作后她前进的脚步没有停止,在2013年再次考上了湖南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成为了一位教育学硕士。

对追求的执著

1997年7月余星星分到了汨罗市一所偏僻的农村中学——古仑中学,开始了当班主任和教语文的生涯,一年后又调到另一所农村中学——长乐中学,她既当班主任又教两个班的语文,通过五年的努力不但评为了一级教师而且还成为了汨罗市最年轻的“名师”,年仅27岁。2003年她通过教育局的公开招聘以第一名的成绩调入汨罗市第二中学,她告诫自己成绩属于过去,一切从零开始,她重新拜师学艺,埋头苦干,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五年的努力她在31岁成为了汨罗最年轻的高级教师。可对教育事业的追求让她并没有就此停止,仍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2017年12月她成为了湖南省最年轻的正高级教师,相信还有更远的目标在等着她。

对课堂的执著

“课堂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余老师这么说更是这样做,从教二十多年以来她不断地探索教学模式,提高课堂艺术,她先后探究出目标教学法、以导学案为载体的高效课堂教学法、课堂动态形成教学法、“文本细读”教学法等,她的课堂灵活多样,轻松自如,新颖独特,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多年后她的学生还能回忆起当年上课的情景,纷纷感慨“听余老师的课是一种享受”,正因为对课堂如此的执著,教学效果显著,教学质量评价从来没有低于前三名,2011年的高考语文成绩平均

119.5分,120分以上全班28人。

执着坚守,春暖花开。二十多年的辛勤耕耘,终于迎来了硕果飘香。

从教23年,先后14次被评为汨罗市先进教师,5年被评为汨罗市优秀教师并记三等功,先后四次被评为汨罗市“名师”,2012年被评为岳阳市十佳师德标兵,2015年被评为岳阳市优秀教师。

教研教改更有收获颇多,有一百余篇论文在国家省地级获奖或发表,其中《对新课程背景下高中作文教学的思考》已发表在《语文教学与研究》上,先后主持或参与十余个省地级课题,其中《高中语文课程资源开发和利用的研究》在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中评为一等奖,参与开发的校本课程共七本,其中《议论文写作指导》在岳阳市优秀校本课程资源评比中获一等奖。出版两本著作,其中《高中作文教程》在岳阳地区得到推广,2018年还申请成立了岳阳市“高中语文余星星名师工作室”,2010年被聘为岳阳市中小学继续教育培训老师,多次在岳阳市和汨罗市国培中进行讲座。2016年成为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的理事,2018年被聘为中国修辞学协会理事。

山有龙头水有源,这一切都源于她对学生的热爱,对三尺讲台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因为爱,所以执着;因为爱,所以坚守。真正是“执着坚守,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红网岳阳站

编辑:崔碧雪

本文为岳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76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