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岳阳县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初见成效
2022-09-14 16:52:06 字号:

岳阳县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初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914160903.jpg

红网时刻岳阳9月14日讯(通讯员 姚军良)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职认真学习7月21日市委、市政府关于经营自建房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人民群众居住安全,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7月2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就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向市民发放“岳阳县自建房经营场所须知”8000余份,执法人员上门讲解,通过多举措对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宣传,大力宣传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相关知识,营造全员参与、全面整治的浓厚氛围。发挥基层市场所的联系纽带,建立党员联动责任机制,摸清隐患经营场所的数量与地理位置,建立好信息台账,再根据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交办函,上门做工作,下达责改通知,停业告知书,通过四十多天的铁碗手段,已完成百日攻坚任务的90%,为下阶段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日前,出动执法人员8542人次,摸排经营性自建房6409户,依法关停城南河幼儿园和小英才培训学校,查处43处无照无证违法经营场所,立案1起,停业整顿4起,确保了经营性自建房整治的有效落地,整治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接下来,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深化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消除居民经营自建房安全隐患,并持续加强自建房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遏制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姚军良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