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临湘市忠防镇:全力抗旱引水来,多措并举保民生
2022-08-19 20:47:42 字号:

临湘市忠防镇:全力抗旱引水来,多措并举保民生

红网时刻岳阳8月19日讯(通讯员 彭烩)“余书记,现在已经三天都没有水了,再这样下去可咋办啊。”临湘市忠防镇马家洞村村民王某忧心忡忡的说。“王嗲,你放心吧,镇党委政府已经和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对接了,准备从詹桥镇团湾水库接水来保障我们的用水,很快就有水了”临湘市忠防镇马家洞村党总支部书记余柏春耐心回道。

图片3.png

近期,临湘市忠防镇一直高温无雨,部分居民家中已出现断水情况,百余名镇村党员干部走组入户,深入现场,摸清各村旱情影响状况。根据现场地域水资源反馈情况,镇党委书记刘庆明迅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抗旱”工作,针对会上形成的建议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上级相关部门,从詹桥镇团湾水库接水来帮助马家洞村360户断水居民解决饮用水问题。连日来,已投入资金10万元来保障居民用水。

图片4.png

“群众的需求就是第一任务”“我们是党员,这正是需要用到我们的地方,我们义不容辞。”确定好解决措施后,忠防镇党员自发前往马家洞村帮助村民接管,让马家洞村村民能尽早恢复正常用水……这样相似的场景还有很多。连日来,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最大限度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要,忠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抗旱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镇村党员干部自发取消休假,入户走访三班倒,白天在田坎用脚步丈量“旱情”,晚上在居民家中用真诚化解群众焦虑。截至目前,该镇灌溉和生活用水水源已基本充足,“既疏浚渠道引水,也动员群众“节水”,多措并举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这句话已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正在辖区范围内如期实现。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彭烩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