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屈原管理区:精准施策 防疫宣传不留盲区
2022-03-28 19:22:58 字号:

屈原管理区:精准施策 防疫宣传不留盲区

图片2.jpg

红网时刻岳阳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梦乔)“上户来排查,千万莫遮瞒;外出不要回,来屈要报备。”连日来,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屈原管理区天问街道充分分析形势,结合区域居民较为集中的特点,精准施策,运用各级各类宣传平台、资源,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把最新政策、防控知识等内容不断传送到大街小巷,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米”。

流动“小喇叭”的“大优势”。当地老乡贤编排的防疫土话“顺口溜”,既接地气又贴近群众声音。在非休息时间,一台宣传车,一个小喇叭,进行不间断“传声”宣传,及时把权威信息、相关政策、科普知识等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实现处处有声音、时时有宣传,形成广覆盖的宣传格局。

防疫宣传栏的“巧宣传”。天问街道的在住居民相对密集,在辖区人流较大的街巷、小区出入口以及公共场所等点位,有效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单等载体营造防疫宣传浓厚氛围,让群众认清疫情形势,进一步增强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宣传栏上张贴《致天问街道居民的一封信》,倡导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种疫苗,自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告知居民群众如发现来(返)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备,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社区网格员的“勤操作”。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天问街道充分利用各社区网格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抖音,及时传达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指令、转发主流媒体疫情防控权威报道、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信息,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转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辟谣,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全民参与。

志愿服务队的“严排查”。积极组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员先锋队、妇联团委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走街入巷,到居民身边进行宣讲,积极劝导辖区居民群众配合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来返乡人员摸排、信息收集上报、联系帮扶特殊困难群众、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力量。

据悉,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控意识不断提高。而这样的精准疫情防控宣传,也更好地维护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李梦乔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