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入汛后迎5次强降雨 岳阳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2020-05-07 11:46:26 字号:

入汛后迎5次强降雨 岳阳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红网时刻岳阳5月7日讯(记者 罗玲)今年以来,岳阳市水利局围绕“五个确保”工作目标,突出“测防报调”四个重点关键,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序开展。

入汛后岳阳市先后发生5次中等强度以上的降雨过程,“5.4”“5.6”两次降雨明显,其中5月6日08时~7日08时,岳阳南三县普降大到暴雨,共有暴雨站52个,大暴雨站2个,分别为汨罗市汨罗水库站124.5毫米,平江县加义(二)站110毫米。

为有效应对“3·21”“4·20”“5·4”“5·6”等强降雨过程,岳阳市防办及时发布雨水情信息,并与城防指、铁山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加强城市防涝、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确保精准指挥,精准防御。

记者了解到,3月以来岳阳市水利局进行了多轮次汛前检查,及时整改落实了51处险工隐患,对全市292座水库进行了100%覆盖检查。市防指下发通知,明确29名市级领导和54个市直单位的包片防汛责任,修订完善了各类防汛预案,所有水利工程技术力量、测报设施、调度规程等落实到位;全市落实巡逻队、守护队、抢险队“三队”人员3.4万人,小型水库管护员1800余人,山洪灾害易发区的预警员、信息员1.5万人,水旱灾害防御抢险专家1093人,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20场次、防汛演练350场次。11处破大堤工程和3处应急处险工程全部在汛前完工,足额储备了砂卵石、块石、编织袋、彩条布、钢筋笼、砼四面体等防汛抢险物资,一旦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各县市区采取“以船代仓”形式调运储备抢险物资。目前,29名包县防汛市级领导正带队深入责任区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督查,并严格实行“一单四制”整改销号,确保度汛安全。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