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对外交往及国际友城工作
2018-11-07 15:38:43 字号:

11月6日上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岳阳国际商贸保税中心专题调研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

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岳阳11月7日讯(记者 罗玲 摄影 卢芳亮)11月6日上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岳阳国际商贸保税中心专题调研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政协副主席、市旅发委主任方争奇参与调研。

近年来,岳阳市通过整合资源,促进互动,构建大外事、大侨务,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的格局。积极发挥外事侨务部门优势,帮助有实力的企业在办理出国(境)、来华手续上予以指导和帮助。2017年,岳阳共办理外国人来岳邀请函113批366人次,进行技术文化交流,商贸谈判。今年到10月底,已办理外国人来岳邀请函107批349人次,并邀请了英国湖南商会、澳大利亚湖南总商会代表团分别来岳访问。

另外,岳阳利用外事旅游的职能,积极支持本市企业到国(境)外拓展市场和参加会展,引导本市化工、食品、建筑、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和骨干企业“走出去”。鼓励一批产品质量优、技术含量高的本市外贸企业带动劳务、技术、资金和项目“走出去”,积极促进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医疗等领域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在国际友城建设方面,岳阳积极开展国际友城的交往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国际友好城市,通过友城工作推动民间交往。岳阳现有国际友好城市6个,分别为日本沼津市,澳大利亚科克本市、美国泰特斯维尔市、加拿大卡斯尔加市、保加利亚旧扎戈拉市和英国萨默塞特郡。

彭先政指出,岳阳作为全国首批沿江开放城市,对外交往活动越来越频繁,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外向型经济呈跨越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开放发展的新要求,深入了解岳阳市对外交往和友城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外事侨务渠道和友城优势,统筹兼顾,重点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突出经贸、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交流,同时加强外事相关政策和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推动岳阳市对外交流和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方争奇说,岳阳的对外交往呈多元化、规范化趋势,且友城交往呈波动态势。他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交往方式,继续深化与友城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建立友好城市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崔碧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