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输血”变“造血”,章华镇产业扶贫持续发力  
2018-11-01 18:56:23 字号:

红网时刻岳阳11月1日讯 “现在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少了,都想回家就近就业,这样他们就能一边做事,一边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华容县章华镇葡林嘉园家庭农场农场主孟令武说。近年来,章华镇立足实际,着力打造“一村一产业、一村一特色”,通过产业扶贫发展建设,既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同时又使得群众能够很好地兼顾家庭,在家门口开开心心地脱贫致富。

葡林嘉园家庭农场是章华镇的一个典型性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其位于章华镇五星村,2013年正式注册,以种植葡萄、草莓、红心火龙果等多种特色有机水果为主。该农场现已初具规模,年产值180多万元。自2017年开始,农场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28人,2018年帮扶力度更大,已帮扶31户82人。帮扶的措施主要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务工机会,同时提供种苗、农药、化肥及技术指导等。得到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超过3000元。

52岁的张秋兰是五星村五组的贫困户,一家五口人,收入微薄。今年,张秋兰来到葡林嘉源工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主要是摘葡萄、剪枝、打包等等。她说,自己52岁了,这个年纪难找到工作,这里找的工作既增加了收入,还可以照顾到家里,她心里满是欢喜。

截至目前,章华镇已落实产业扶贫198户527人。

来源:红网岳阳站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