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经开区吹响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冲锋号
2018-09-12 16:41:31 字号:

聚焦产业项目再发力 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

经开区吹响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冲锋号

红网时刻岳阳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冰明)9月10日,岳阳经开区召开全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决定从9月上旬至12月底,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开展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通过大干快干100天,将当前该区项目建设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来势,转化为在全市争先创优的优势胜势,以产业项目的“大丰收”锁定综合目标考核的“主动权”、夺取全面工作“满堂红”。

今年来,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产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区在谈并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46个,总投资800亿元;举行了2 个批次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近200亿元;数博环球、海济生物、东方雨虹等3个投资过10亿元的工业项目加力提速。特别是湖南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和岳阳市企业家大会以来,该区突出产业项目服务“流程再造”,形成了产业项目服务“1+8”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产业招商月”成果,突出抓好落地开工建设,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项目建设是立区之本、发展之源、强区之要,以产业项目建设牵引高质量发展舍我其谁、当仁不让,必须走在全市前头,冲在前列,当好示范引领,彰显担当作为。”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指出,开展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就是要确保形成浓厚的产业项目建设氛围,确保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目标如期如质实现,确保已开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确保“七个一批”产业项目有序推进,确保产业园区大会战领跑全市。

“开展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表面看还有110天,除去节假日,满打满算只剩下78天,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说,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加快形成项目建设效应,坚持压实责任不偏移、充分凝聚项目建设合力,坚持化解难题不松劲、着力破除项目建设制约,坚持严督实考不走样、全面激发项目建设活力,坚持大干快干一百天,决战决胜全年总目标,努力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

工作推进中,经开区实施规则重构,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要求区级领导让责任上肩、把担子担硬、将工作做实。让责任上肩:分管领导切实落实好联系批次和联点项目的方案制定、任务分解、会议召开、力量调派、问题解决、上级沟通,督查安排、追责提出、奖惩决定等“九项牵头”责任;把担子担硬:严格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人盯人”抓项目制度,紧紧围绕考核指标任务要求,按照“七个一批”项目建设责任分工总抓总揽、靠前指挥、高位推动,一抓到底;将工作做实:把“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发挥到极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区将53个重点产业项目逐一压实至各部门单位和首席代办专员,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的推进格局。各部门单位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按照“一个具体工作方案、一张安排到月到日时间节点推进表、一份解决详细问题责任清单”的“三个一”工作要求,抓好项目报批、开工、建设等关键环节,落实项目用地、环评、融资等保障措施,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困难问题。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会战取得实效,经开区坚持“项目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全过程跟进抓好督查督导,重点盯住没有落实好的事,盯住不抓落实的人,对工作做得好的要给予通报表扬,对进展不快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围绕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开展“大比武”“大竞赛”,定期“晒进度”、公开“排位次”、限期“销清单”,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倒逼项目建设加力提速,推动部门单位比学赶超;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绩效考核制度,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管到底,真正变“差不多”为“差很多”,真正考出档次、评出差距、比出干劲和活力。同时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把“百日会战”结果作为各个单位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各级干部使用重用的重要参考,激励各单位和各级干部增强工作干劲,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张冰明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