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万公里平安守护# 这些暖心“小”事……

凉风瑟瑟,天空飘雨

前几天一夜之间

岳阳就上演了

“满39减20天气大促活动”

今天

我们又迎来了温暖的阳光

尽管天气多变

我们的守护不变

无论白天

图片

还是黑夜 The 24 Solar Terms

图片

晴天或是寒冷

图片

图片

无论何时、何地

路面上始终有“小黄人”的身影

违法查纠、处理事故、清理路障

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

他们更是伸出援手极力帮助

小孩突发高烧父亲酒后不能开车

交警蜀黍紧急护送

●2022年10月5日凌晨2点,汨罗交警大队民警接到一报警电话称家中小孩突发高烧,呕吐不止。家长欲自行开车送往医院,可由于晚饭喝了很多酒,不敢开车,救护车从汨罗赶过来时间也会相对较久,于是联系交警。交警接到电话后立马赶到当事人家中,接上小孩和家长就直奔人民医院急诊科。经医生检查,小孩高烧39.4℃,立刻安排了孩子住院观察。

图片

●孩子得到救治目前情况稳定,10月10日,孩子父母特意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至中队民警。

图片

市民车辆故障

交警热心援手化身修理工排除故障

●2022年10月5日晚6时许,岳阳交警城陵矶大队民辅警在辖区联港路出警时,路遇一辆黑色suv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驾驶员经过多次尝试始终未能成功发动车辆,拨打救援电话,但施救站需要半小时才能抵达现场。正值晚高峰,车流量越来越大,眼见要发生拥堵,民警立即上前施以援手,将警车电瓶与该车相连接,终于排除车辆故障,成功打火。驶离前,民警又嘱咐该驾驶人,天气转凉,在行车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防止途中出现故障。

图片

图片

突发山火,交警消防齐处理!

●2022年10月4日下午15时许,正在执行国庆保畅任务的新墙中队民辅警巡逻时,经过岳阳县荣公公路十四公里处时发现路侧发生山火,因风力较大,火势迅速蔓延。为防止殃及过路车辆,执勤民警立即下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车辆绕道安全通过。同时将火情及时上报指挥中心。119消防救援到达后,民辅警又协助消防员灭火。奋战30多分钟后最终将山火扑灭,有力地保障了过往司乘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好心市民将走丢孩子送至岗亭

民警接力送其回家

●2022年10月4日,一位好心路人发现一小朋友走丢在马路上。于是将小朋友带至岳阳楼大队交警岗亭。民警经询问了解到小朋友爸妈都在外地打工,他不记得爸妈的电话,自己跟爷爷奶奶住一起,但却说不清自己爷爷奶奶家具体在哪里。最后民警问到孩子是旭日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于是便带着他找到了学校,通过学校联系到孩子爷爷奶奶,平安送回了家。

图片

一个搀扶,细微动作暖人心

●10月7月22时左右,正在华容高速西站值守的公安、交警见一位大妈做“落地检”时走路很痛苦的样子,于是两人迅速搀扶起大妈,原来大妈由于刚做完手术不久,腰疼得厉害。民警扶着大妈一路做完核酸检测,并将其稳稳地将护送至车上,此举受到大妈和其女婿连声“谢谢!”

电线横在路面,交警迅疾处置

●10月7日一早,屈原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五号路东干村路段有电缆线横在路面上,存在安全隐患,于是立即处置,将电线收好,避免影响过路行人和驾驶人。

图片

图片

交通事故致电线脱落

湘阴铁骑护航保畅

●10月8日晚9时许,湘阴县江东路旺商街口电线被车辆刮倒,横在路中,随时有次生事故发生的危险。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迅速赶赴现场,与同时赶来的电力部门携手排险。此时,秋雨绵绵,铁骑交警冒雨在现场设置警示带,疏导过往车辆,确保安全通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抢修,终于将电线修好,江东路恢复正常通行秩序。

图片

图片

监控下

移动的交警“小黄人”暖人心

●10月9日7时30分,华容二大桥监控拍下这一幕,正值上班早高峰期,一辆白色小型汽车突发故障,无法行驶,华容交警当班执勤民辅警发现后,赶紧上前将小车推移至附近路边安全路段。小车司机很是感动,说交警真的为民办了实事,为几名移动的“小黄人”点赞!

其实,像这样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事虽小,暖人心。这只是交警蜀黍日常工作的小插曲,他们救急解危,为民服务,默默守护着道路的一方平安......

来源:岳阳交警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