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实打实的举措让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在岳阳落地见效

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全省检察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工作,是一次管方向、管长远的战略性会议。

会议召开后,岳阳市检察院迅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会议精神。随后,11个基层检察院纷纷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会、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干警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把全体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荆剑地区检察院

1.jpg

要把讲政治放在工作的首位,坚持一切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始终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执检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紧紧围绕“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要求,持续更新检察理念,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质效。

平江县检察院

2.jpg

坚持政治建检,让党的建设引领发展;坚持业务立检,让干在实处助力发展;坚持文化育检,让品牌建设助推发展坚持从严治检,让严管厚爱保障发展。

岳阳县检察院

3.jpg

要将十五检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岳阳县检察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和主要动力,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岳阳县检察力量。

华容县检察院

4.jpg

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研讨,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带头谈认识讲感悟话发展,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在“事上见”。

湘阴县检察院

5.jpg

坚持从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从严治检五个方面抓好落实。

临湘市检察院

6.jpg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质量发展劲头;要狠抓办案数据、坚决消除短板弱项、更新理念,提高检察建议自身质量;要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护航二十大维稳安保的落实要求。

汨罗市检察院

坚持“从政治上看”,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找准监督重心;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内生动力。

岳阳楼区检察院

8.jpg

坚持以“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服务中心发展大局、着力强化法律监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科教立区、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改革活区、依法治区“五大战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面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云溪区检察院

9.png

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坚定检察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对标对表十五检会议精神,重新审视云溪检察五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全面把握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和“六大目标”“六项重点”,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法律监督工作,通过建立《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人大执法检查与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制度机制,切实解决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持续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创一流”活动,对照政治标准补思想短板,对照考评指标补业务短板,对照专业需求补能力短板,对照干在实处补作风短板。

君山区检察院

10.jpg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深化检察司法理念变革;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高效能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湖南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着力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质效;坚持以优化检察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工作效能和工作活力;坚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加快数字检察建设,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屈原管理区检察院

11.jpg

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融合;将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升监督纠正违法、维护公平正义、应对社会风险、化解纠纷矛盾、推动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办案质效,提高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提升能动履职的主要监督数据;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提升干警专业能力,完善横向联动办案机制;优化检察管理,完善检察业务考评、检察人员考核、内部监督管理、表扬激励机制,推进检务公开,打造智慧检务和阳光检务,激发检察队伍活力,提升检察机关形象。

来源: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