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12+1”产业链建设工作讲评会

曹普华在全市“12+1”产业链建设工作讲评会上强调

激发聚链成势新动能 促进产业链优化升级提质增效

李挚作工作讲评 汪涛马娜黎作凤等参加

IMG_8776_爱奇艺.jpg

会议现场。

8月23日上午,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12+1”产业链建设工作讲评会议。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加强保障,增强加压奋进的责任感,激发聚链成势的新动能,促进产业链优化升级、提质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作工作讲评,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邱虹、谢胜、李永丰、刘晓英、赵岳平、黄俊钧、喻文、张中于、陈阁辉、魏淑萍、张世愚、秧励、万五龙、刘铁健、何祚云、李运帷等参加。

IMG_8777_爱奇艺.jpg

曹普华讲话。

曹普华在讲话中,从发展来势好,必须因时而进;问题比较多,必须攻坚克难;区域竞争强,必须快马加鞭等三个层面客观分析了全市产业链建设工作。他指出,岳阳市产业链整体上还处于产业基础建设期、企业主体培育期、结构调整巩固期、优势产业链建设起步期,要认清形势,在思想上对产业链工作有更加客观的认识,增强加压奋进的责任感,抓牢最重要的事、干成最关键的事、做好最紧迫的事,推动优势产业链更好更快发展,拿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样子、担当和作为。

曹普华强调,要聚焦重点,激发聚链成势的新动能。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办法措施调到最优,突出项目为王,加强产业链式招商,做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精准招引领军型“链主”企业、与产业链发展配套的上下游企业、关联性服务企业,打造龙头企业主导、产业形态完善的产业集群;加强企业梯度培育,确保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50家以上,净增规上企业110家以上,新上市企业2家以上;加强链条项目上下联通,创新实施“下游反哺法”“互补消化法”“链式让利法”措施,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协作、互补互助。要突出园区建设,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抓手,壮大产业集群,推动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坚持“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和“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两篇文章一起做,以真刀真枪的投入赢得真金白银的发展;完善功能配套,完善产业链供需平台、校企合作培训中心、技术研发中心等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园区对产业项目的吸附力和承载力。要突出生态构建,强化创新链互享、人才链互融、资金链互通、数据链互联,加快构建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产业链生态体系。要突出融合发展,强化大融合思维,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文旅融合发展,构建起全链条共赢机制和互惠互补模式。要加强保障,形成齐抓共建的好局面。坚持党建引领,构筑“一体化”产业链党建平台,深化“四亮”创建,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链长牵头抓总、副链长分块负责、链办组织协调、部门协助推进、园区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配套一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做强一个行业协会商会,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优化环境,巩固拓展“千名干部联千企”工作成效,提质提标开展好企业家沙龙会、吐槽会、畅聊会,加强工作督查,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IMG_8778_爱奇艺.jpg

李挚讲话。

李挚在讲评中充分肯定了岳阳市产业链建设成绩,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就如何全面提升产业链建设发展水平,加快推动“12+1”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狠抓产业链建设能力提升,加强政策研究,摸清产业现状,提升履职水平,做足链上文章。要狠抓产业链项目精准招商,突出招大引强,创新招商方式,强化跟踪对接,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实现重大项目“皓月当空”、新兴项目“繁星闪烁”。要狠抓产业链优质企业培育,坚持以“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转新”为总揽,加快培育一批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打造一批产值过百亿元的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要狠抓产业链发展要素保障,着力抓好资金、土地、环境保障,切实提高生产要素的科学化配置水平,真正向产业链最需要的地方、最薄弱的环节集聚。

会上,市链办和各产业链负责人作了发言。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李亦恩 刘敏文 王金 唐清(摄影)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