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曹普华主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围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开展学习研讨等

曹普华主持 汪涛马娜等参加

7月13日下午,岳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围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开展学习研讨,学习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聆听《长江保护法》专题解读等。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市领导汪涛、马娜、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谢运策、谢胜等参加。

连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图书进行了自学。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分别围绕四部图书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还传达了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原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政法局二级巡视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廖志丹作《长江大保护的重大立法实践—解读长江保护法》专题辅导。

曹普华强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融思想性、纪实性于一体,全面展现了总书记地方工作理念与实践,是不忘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生动诠释,为各级领导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一要真学,读懂政治忠诚的时代内涵。要把学习四部图书,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同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纳入党校培训教学重要内容,推动四部图书主要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二要真信,感悟政治信仰的永恒力量。深刻把握四部图书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体悟其中蕴含的深邃政治智慧、卓越战略远见、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真用,锤炼政治担当的精神品格。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创新的伟大实践中激发奋进动力,深入掌握其中蕴含的丰富方法论,找准和实际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习之力,转化为广大干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务实举措,全力做好稳大盘、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保安全、转作风等各项工作。

曹普华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十分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的责任感,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保持头脑清醒,斗争一步都不能退让。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态势、局势,强化“举重若轻、举轻若重”的能力。要把牢工作基调,立场一下都不能改变。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动真碰硬、及时亮剑发声,防止“茶杯里的风波”演变为现实社会的风暴。要抓好关键环节,安全一点都不能马虎。要高举思想旗帜,激发精神力量,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曹普华强调,《长江保护法》既是生态环境的保护法,也是推动流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促进法。要高站位,扛责上肩。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铁的担当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政治责任,强化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长江保护法在岳阳市全面贯彻实施。要高标准,强学上心。各级各部门主要责任同志要带头学法、履职普法、模范守法,要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治江、依法护江”的法治思维和能力本领。要高分数,赶考上进。把落实长江保护法与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相融通,一手抓长江保护修复,一手抓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李亦恩 刘敏文 摄影 唐清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