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务培训 | 相聚韶山“补钙充电”,夯基固本共谋新篇

编者按:近年来,岳阳检察机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职责,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在机关党建中的作用,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图片

3月7日至10日,岳阳市人民检察机关12名党务干部参加了由湖南省检察院在韶山举办的2022年度机关党(总)支部书记暨全省党务干部培训班。

图片

为期四天的党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

图片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讲座,系统学习机关党支部工作实务,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同探寻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之策,以思想碰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补足党务工作者精神之“钙”。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势能,以更加昂扬饱满的干事热情投入党建工作,推动岳阳检察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参训学员学习心得

岳阳市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阳哲民

这次培训,认识了湖南检察系统从事党建工作的领导、同仁;学到了兄弟检察院抓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剖析了市院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差距;理清了抓好今年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强化党建责任,拓宽党建渠道,创新党建载体,激发党建活力。突出抓好机关政治阵地建设、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党建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抓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让岳阳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荆剑地区院政治部副主任江海燕

这次培训的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党务工作者充了电,补了钙。专家学者的金声玉振,省院领导的谆谆教导,学员之间的经验交流,“韶山精神”的熏陶教育,使我在思想深处对机关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清楚了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肩负的重大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这次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把党性锻炼成果转化为对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强烈紧迫感,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机关党组织协助决策、促进业务、凝心聚力、育人助人的作用。

平江县院政治部书记员李涓勤

专家授课讲述了毛主席的许多感人故事,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风采和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韶山精神”。一堂堂专题讲座,帮我们理清工作思路,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在分组研讨中,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平时在党建工作中的方法和经验,相互取长补短。我更加清醒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建工作专干,不仅要好好反思所学所得,更应时刻牢记党员义务,提升党性修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断提升党建业务工作水平,协助总支书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岳阳县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刘石铁

这次学习,筹备精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教育成果显著。我们瞻仰了领袖,重温了入党誓词,亲眼目睹了众多文物,听到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接受了党建理论和工作实操培训,让我深刻领会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让我理解了为什么每年数以亿计人不远万里瞻仰故居,让我领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每个人前途命运紧紧相连,让我深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务干部责任在肩,任重道远。今后,我将坚持学习,学深悟透“韶山精神”,对标党建要求,查漏补缺,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擦亮“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建品牌。

华容县院政治部副主任赵瑛

通过四天封闭式学习,收获很多。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让我热泪盈眶;参观毛主席纪念馆,犹记毛主席一件睡衣上73个补丁的故事,一个热水壶底壳都锈出破洞了毛主席还不舍得丢,被毛主席艰苦朴素的作风所震撼。每一堂课都值得回味,恨不能多出一副耳来听,多出一双手来记,干货满满!今后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主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努力让华容检察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湘阴县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彩良

要通过党建引领,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以高质量党务工作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湘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吕耀华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打开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汨罗市院法警大队队长朱智广

要让党建引领检察业务,做到“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要认真扎实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党的建设等各项理论知识。要以此为基础,下大力气推进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促进检察业务工作发展。

岳阳楼区院检务督察专干彭浩

此次培训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强化了机关党建的工作思路,使我牢固树立从大局出发,服从大局的思想,把机关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调发展。提升了做好机关党建的信心和能力,进一步深入掌握党建知识,解决规范化标准化问题,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云溪区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姚常平

韶山之行,使我更加坚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因此,党建工作对于我们检察人来说,意味着更深层次、更高目标、更严要求。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夯实阵地建设。要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检察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君山区院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纪律委员陈慧蓉

很荣幸参加了全省检察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虽然时间只有四天,但学习的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我深感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党务干部离党和人民的期待还存在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向党组和院总支做好汇报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在推进检察业务中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为打造“一院一品”贡献绵薄之力。

屈原管理区院政治部书记员罗杏

一是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基层党建工作亟待加强,党务工作者责无旁贷,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之路。二是创新了工作方法。在党建工作中,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和难题,只有通过不断去探索、去思考、去实践,才会有发展。三是明确了工作方向。我深知检察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息息相关、相辅相成,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对照本院薄弱之处,努力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陈泓锦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