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岳阳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

目前,全国各地一些地方相继出现了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截至到6月3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其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有2个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

刚刚,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就当前疫情防控发布紧急通知。马上一起看看——

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南湖新区管委会,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屈原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岳单位: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期辽宁、安徽、广东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岳阳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做好岳阳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现就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减少人员聚集。各地各单位一律暂停大规模迎“七一”庆典及端午节纪念等各类大型聚集性节庆活动,不得举办大型联欢会、茶话会等单位集体活动。要尽量精简和压缩大型会议、展览、展销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要严格控制数量和规模,参加人数超过150人以上的须报所在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严禁邀请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参加聚集性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等室内场馆,影剧院等演出场所及网吧、歌舞游艺娱乐场所、校外培训机构、旅游景区等要严格控制接纳人数。

二、落实防控责任。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职责范围内的聚集性活动进行检查督导,督促举办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举办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查验、佩戴口罩、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及人员流量、安全距离管控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减少人员流动。引导群众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和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到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选择在工作地或居住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近期市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广东省广州、深圳、佛山、茂名等地。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岳后,应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抓好高考、学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要认真制定组考防疫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考试期间,所有涉考人员和考生实行清单式管理,严格落实考务人员及社会考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查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设置考点考场,按规定设置一定数量隔离备用考场。每个考点增设一名专职负责防疫工作的副主考和一定数量的专职卫生防疫人员、医疗救护人员。各考点学校应设置多条测温通道、体温异常者复检区域、隔离通道,配备数量充足的防疫消杀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

五、强化隔离场所的管理。各县市区要规范集中隔离场所设置,遵循相对固定、专所专用、安全独立的原则,远离人口稠密区、居民区、商业区和工作区。要加强隔离场所的管理,严格实施“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的管控措施,隔离场所要有危险警示标志,科学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要实施精细化管控,加强对隔离场所内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的收集,严格按医疗废物处理。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和培训,每日核查在岗到岗、清洁消毒、交接班记录、人员进出登记和隔离对象健康监测情况,每周对工作人员及外环境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坚决防止隔离场所内交叉感染和传染病的传播。同时大力加强宣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消除隔离顾虑,做到入境人员自觉隔离,达到“应隔尽隔”目标。

六、强化涉疫信息核查和人员管控。各地各单位要对推送涉疫的通信大数据信息及时组织核查和处置,严格按规定落实入境来岳人员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岳人员的规范健康监测和管控,强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理。公共场所要强化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查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

七、加强健康宣传引导。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警提示,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提倡人群不聚集,进入公共场所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咳嗽打喷嚏要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加强应急值守处置。各地各单位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依规启动问责追责。

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1年6月3日

来源: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